我们是彼此心底最深的挚爱

2012年07月13日爱情manbet章

在那个看似平常的冬日午后,你携一路风尘从远方走来,毫无预兆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眼神定定的欣赏着你:斜阳为你的轮廓勾勒出了一圈温暖;那一根根发丝,在落日的映射下仿佛是要融化的金线;唇边挂着纯净而憨厚的笑容;挺直的鼻梁、浓黑发亮的眉毛;最吸引人的还是你一双大眼睛里流动着柔和的眼波,潋滟的情意漫上心堤……

轻轻的一声问候,把彼此的距离拉近。我们好像是多年不见却时常忆起的故交,又仿佛是失散已久但从未稍忘的亲人。一路漫步着、闲谈着,那曾被中断的默契自然的涌上心头,太多的相似、太一致的心思,常常让人忍不住惊奇。不禁在心底纳罕:难道这就是世人所说的‘缘分’吗?难道‘缘分’真的这样静美吗?恍若跨越时空站在黎明时分绿柳依依的河堤,柔曼的枝条拂过脸颊。脚下是如丝的碧草,叶尖上还颤巍巍的垂悬着一颗剔透的露珠,在朝霞里闪着耀眼的光束。两岸已是红了碧桃白了梨花,清风掠过撩起衣袂,一片花雨飘飘洒洒落满肩头,点点瓣片将这一湾静水漾出圈圈涟漪。氤氲的芬芳游移在鼻端,深吸一口这洁净湿润的气息,让胸中也饱涨起春天的潮汛。此时,我真想用经史典的邃远去感悟、用诗词的清语雅言去描摹。怎奈,心中的学识还浅薄得很,手中又只握着世俗秃笔一只,竟是无法将那一刻的惟美清晰传递。

相伴日久,心里的情愫象是常绿的青藤,素日里你看不到它长得有多快,却在蓦然间发现它竟已偷偷开出状如点星的粉白小花,那绵软柔韧的须蔓也一环环扣紧了你的意念。在心的深处,我们建起同一座花园,再把彼此植成一条同根生的藤蔓、就连这花儿的盛衰期限也因相融的心血浇灌而变得一样了。纵然岁月更迭轮转,时光呼啸而过。改变得了容颜,摧毁得动世事,始终不曾动摇的是深爱彼此的情意。我们把今生无望的哀绝深深掩埋,在尘嚣中随势而行,不怨不恨、不伤不怜。忍耐日日煎熬的痛楚,吞下夜夜相思的饮泣,只为蓄积来世缘美的福德。

真的只能相信有来世了。不然,这遥远的人生路径该如何支撑着走完,这麻乱的前尘宿债又当怎样平静的偿还。突然地,想起一句古词:“用我心,换你心,始知相忆深。”是的,就是这句看似浅白又味若檀麝的话语。平实得没有丝毫堆砌装饰,或许正是因为它的直接,才会如此轻易的触动心灵,才能千古传唱不衰。短短的十一个字,既说尽了两心缠绵,又说不尽情丝万缕。这一场荼蘼花事,竟也能在这几个字中找到结语,真是要不由得佩服古人驾御语言的能力。

我还记得你说过的话:‘这辈子自身忍受的任何苦痛都算不得什么,只是祈盼能够在轮回里寻觅到彼此,再也不分离。’你可知道,这也是我一直未来得及告诉你的话。看着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明白你从来都不曾离开。因为,我们是彼此心底最深的挚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