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相忘?

2012年07月17日情感manbet章

年年花开时节,风雨总成旬,而今天虽放晴,风却满楼。远眺整座城,满眼木棉花的炫红,如心间一抹朱砂的深刻。运河两岸的杨柳,早已丝丝轻柔,烟雨缕缕如织,撩拨着行人眼,海棠未语,梨花先白,而春也已过半。

十年红尘梦一场,依旧相逢草草,依旧眼与心同,依旧空有千并刀,也剪不断万缕愁。我不是不懂,东风她吹尽花枝,怜惜又有何用,因为明年花开又依旧,一夜风雨过后,总是绿尽疏阴落尽红。而一场怦然心动的邂逅过后,要不相望于红尘,要不相忘于江湖,不管属于哪一种,都是无奈的心痛。

春去春又来,时光催人老。为了那个悦己的你,我怎敢轻易老去。何不趁着酴醾春暖,放怀梦中且醉,不与人说,独记取那份美丽。

佛说,每个人都是一个渡口,你来,我渡!我们各据河的两岸,当你蓦然回首时,是否看到我也在彼岸凝望?在看尽世间繁华过后,能否用一抹温柔的目光,暖我一颗冰冷的心房?就这样,在这万丈红尘中,默然相爱,寂静遥念。请住进我心间,我会守在原地,等你在最初的荒凉,等你靠近我的岸。

迟迟的春日,暗香流动的庭院,夜又如期而至。月半弯,天如碧海万里澄净,轻寒随风吹过,冰凉如水。独行独坐的我,无处寄语,满腹心事难诉,谁会拼却酩酊醉在花深处,倒不如一杯咖啡来得实际。我知今晚对影不应成伤,也不应和帘卷起,只是陌上花开,而人却难眠,难免有些落寞。锁不尽满城芳菲,道不明满腹欲说还休的惆怅,只愿,今夜能有梦到西园,能携手花间,共流连。

我知道,有一种悲哀,叫情深缘浅,有一种伤痛,叫曲终人散,有一种无奈,叫别时容易见时难。有时幸福明明触手可及,却又如风飘逝,有时明明温暖很近,而春却无踪,我的心明明很透明,可你偏偏看不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当红颜如花般凋零,你心间是否还保留着最初的悸动?如果人能似花,那么来年是否能如约在春风里?惆怅芳菲尽歇,人似花憔悴的夜,只能拼却一年沉醉待春归。

今夜,当月光洒满心房,赏一阕新词,听一曲阳关,湿一枕清泪。红尘深处,是相忘抑或相望,就让清风明月随意,就让青山绿水常流,就让我们各自信守承诺,信守曾经的美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