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女儿为我做美容

2012年07月18日亲情manbet章

今天是周末,几位要好的女同胞打电话约我去一家打折的化妆品店去买化妆品。我说都啥年龄了还倒饬!她们嘻笑说,越是这个年龄越应该打扮自己,如果你不会,我们教你?谁说不会!想想第一次美容还是女儿为我做的呢……

女儿大学毕业以后,为了多掌握一些在社会生存的技能,在继续学习的基础上学会了开车,理由是要掌握进入21世界的三把钥匙(另外两把英语和电脑她已经掌握)。

女儿学美容,理由是自己一个女性在职场打拼得有一个好的形象,而经常光顾美容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趁自己没结婚有精力,多学一门是一门,艺不压身。

对女儿这些主张我一直持赞同态度。至于她学得怎么样,却一直没过问过,因为自己也不懂,问了也是白问。

一天我上半天班在家,下午女儿回来没有着急上网,而是招呼我:“妈,我给你做做美容吧。”

我想,女儿这个提议,一是想向我显示一下她学的新技术,二是想拿我的脸当做她的试验田,三是明天是母亲节想给我一点温暖。

我当即就痛快地答应了。我说:“是不是先去洗把脸呀,”女儿说:“不用您亲自洗,美容有美容的洗法,您不懂,还是我给您洗吧!”

我高兴地找来枕头,侧躺在床上,女儿端来脸盆,拿来毛巾,又拿把小凳子坐在床边,开始了第一次给我做美容。

老实讲,我虽已不年轻,但由于心态好,坚持锻炼,注意饮食,所以容貌显得较同龄人年轻得多。我一直认为,人不能因为老了而邋遢,越老越要“扮靓装嫩”,走在大街上不能跟年轻人争宠斗艳,但也要保持“夕阳红”,使自己成为另一道风景,让人养眼。正因为如此,我才更加注意美容。

女儿开始为我洗脸了。她把毛巾阴透拧干,轻轻地在我脸上擦拭,一遍,又一遍,尔后涂抹什么东西,又是轻轻地按摩。女儿第一次为我做美容就这样开始了……

我闭上眼睛,任凭女儿纤细的小手在我的脸部轻轻地划来划去,我的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

女儿这只我从小摸惯了的小手,简直太熟悉了。真的,我爱牵女儿的小手,无论是在孩提时期还是上高中读大学,无论是女儿回家来还是我到学校去看她,走在大街小巷,校园内外,我都爱牵着女儿的手。是啊,牵着女儿的手,不仅表达了对女儿的爱,让女儿感到温暖踏实,因为自己的妈妈就在身旁;也让我心里觉得舒畅踏实,因为宝贝在手上呐。

女儿的手艺是全套的,涂抹完后,就是对着面部和头部拿、捏、挤、压、摁,虽然偶尔疼痛些,但手一离开就觉得舒服了许多。女儿还让我不要紧张,精神放松,因为精神放松以后效果才会更好。女儿这一是在给我做美容,二是在复习功课,三是在给我授课啊!

女儿学习向来认真,记得女儿有一次和我说:“妈,我们理论课考试了,我得了98分,最高分!”我相信女儿的话,因为她爱学这门女人一生的必修课,所以她不会不认真的。

因为上午工作的忙碌,吃完午饭没有小憩,加上美容的作用,所以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困顿状态。有女儿在旁悉心呵护,那感觉绝对与在美容院不一样,心里真觉得踏实、安详、幸福!

尽管女儿现在深造不在身边了,但女儿为我第一次做美容的情景至今仍萦绕在脑海中不肯离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