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母亲的地方才是家

2012年07月18日亲情manbet章

过年一直是孩提时最期盼的事情,对于成年的我们已经没有小时候那么的渴望,对于漂泊在外的人,过年却是他们回归家庭,享受亲情的时刻,而在内心时时牵挂他们的人就是——母亲!

我的婆婆就是这样期盼着过年,念着过年,因为过年了,她天天盼着念着的儿子就回来看她了。

我的先生弟兄三个,他老小,先生及哥哥们都是很孝顺的人,公公去世以后,婆婆也许是不放心我们最小,所以选择跟我们住在一起,有了她的照顾我们的生活安逸了许多。我们不用为了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还要回来忙着做饭吃,因为婆婆已经做好了饭菜,正翘首等着我们回家,我们平安到家她才会放下心来。

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也许我们在她眼前,每天看见我们,她是心安的,而远在上海的老大却一直让他牵挂着,几天不通电话就想着念着,如果老大说有机会出差路过我们这里来看望她,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立即忙着为孙子孙女准备着吃的用的,其实不管什么东西哪里会买不到呢?对于她来说,家乡的可口小菜才是最好的。儿子就是她的天,凝望着日夜思念的儿子,千叮咛万嘱咐,脸上真实地写着幸福和牵挂……过年了,老大一家子就会回来了,住在我们家里,我们忙着清洗被耨,准备着床铺,置办着年货,虽然有点繁琐,但是我们忙得也是开心的!因为婆婆在我们这里,这里才是他们真正的家,有家的地方我们才是幸福的。什么地方是家?家就是不论多晚回去都有一盏为我们而亮着灯;是一桌子热了又热的饭菜;是在门口东张西望的妈妈;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不管家里多么寒酸,有了妈妈的关心和爱,那就是世界上最温暖最幸福的地方。有母亲的地方,就是家!对于婆婆来说,儿子走得再远,他就像一根看不见的丝线牢牢的牵在她的手中。因为有这根线,我不忍拒绝,只有接受,每年早早地就在饭店定好年夜饭,等着老大一家人回来团圆。看着儿孙们围绕在她的身边,是婆婆最期盼最幸福最满足的事情,因为也只有过年才会有这样团圆的日子。过年就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是亲朋好友相聚的亲情日子,是我们做晚辈的应该多陪陪父母的日子。

要知道有母亲在时时地牵挂着我们,我们就是有福气的人,无论你长多大,回到家中,亲亲热热的叫一声:妈,那就是幸福。这个世界即使所有人都抛弃你,母亲永远不会,无论你多大,无论你离她多远,你永远是她的孩子,她的心永远跟着你。有母亲的地方才是家!希望所有的妈妈也因为有了我们而感到幸福和温暖!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