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黑暗,为我们的幸福让路

2012年07月25日爱情manbet章

【一】

此次离开,有一种复杂莫名的情绪。

在这个湘西北的小城,十年的生活,外人看似平静幸福,只有自己知道,幸福平静的表面下一直暗流涌动。

十年中,经常会因为工作的原因,或长或短的去到其他的城市,习惯了那种潇洒来去,天马行空的感觉。离开,于我,有时近乎一种心的放飞,或者逃离。

然而,此次,我却在有意无意的为自己寻找着各种借口,延捱行期。因为一份深深的牵挂,因为一份无法割舍的爱恋。女人如花,宝贝,仅仅因为你的开放,这座早已熟视无睹的城市,处处都充满了阳光,生动、温暖、且美丽。

喜欢看你笑,喜欢你娇嗔的妩媚,喜欢你小小的任性,喜欢那种尽情呵护着你、宠着你的感觉。恋着你的日子,感觉到自己一天天变得博大而温软。才发现生活中很多的不如意,原来竟可以毫不经意的轻轻忽略,才发现早已坚硬的外壳下,竟然仍心怀柔情万千。

爱是一条温暖的河流,恣意的沐浴在那粼粼波光里,贪恋着你给我的一丝一缕无言的温柔,一颗尘封多年的心,就这样一天天地明媚起来,那些早已不知遗落在无情岁月深处哪一个角落的关于幸福的梦想和憧憬,不知不觉,又悄然潜回到寂寞的胸腔。

爱是一条忧伤的河流,每一朵浪花,每一个小小的涟漪,荡漾的都是无尽的相思和牵挂。即使不曾远离,即使同在这一方空气中呼吸,依然会在见不到你的时空里,无声流淌,将我恣意包围,紧紧环绕。分开咫尺,便已如隔天涯。更何况此去一别,已数百里,欲见不能见,只能在远隔着你的距离外,遥遥相望,对影孤单。

相思如潮,宝贝,我将如何抵御那一波一波潮水的侵袭?我将怎样面对那漫漫长夜的寂寞和虚空?

【二】

离别,依然是在城西的小山上,依然是在那片静谧的树林。

连绵的阴雨,在这方城市的天空狠狠的肆虐多日,终于缓缓迈开远去的步伐。山间,满地落叶堆积,空气中飘荡着一股清新的气息,仿佛爱情的味道,混合着你清浅的发香,在斑驳的阳光下氤氲,漫延!拥着你,吻着你,爱的甜蜜和温暖,驱散了早春残余的寒意,也暂时冲淡了离别的伤感

痴迷着,深爱着,也曾渴望能手牵着手,和你走在阳光灿烂的大街上;或者,陪在你身边,纵情的逛街,购物,游玩,把我们幸福的足迹,以及我内心因你而生的骄傲,洒遍这城市的每一条大街小巷。

冰凉的现实,却似一张无情的网,将你我从似锦繁华中拖拽而出,收紧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这小小的天地啊,这尘世间最后一片世外桃源,成为了成就我们爱情的天堂。

排排并肩林立的树木,曾经见证了我们第一次眼与眼的凝视,手与手的紧握,唇与唇的轻触,心与心的交融。也是在这里,如花的你,为我完成了最初最美的绽放。绿叶为笺,书不尽彼此浓情蜜意缠绵悱恻,百鸟如歌,唱不完彼此温言软语你侬我侬。

春意迟迟归,这迟来的春天里,这迟来的爱情,将为我们的生命,盛开怎样的绚烂和璀璨?而我小小的爱人,你又能否赋予我不竭的灵感,让我用一生的心血,为你谱写一曲又一曲爱情的篇章?

最恨时光如流水,点点滴滴催离人。暮色渐起,我不舍的目光,从你的脸颊轻轻上移,掠过你秀发如丝的头顶,我看到阳光正在一点一点从云层中隐去,流岚薄雾,开始在树梢缓缓凝聚,分散,林间渐渐弥漫出丝丝离愁别绪。

伤离别,离别已经迫在眼前;说再见,再见的时候,应该已经是山花烂漫的时节了吧!那时,爱人,可否让我在春天的深处,搭建一座小小的木屋,安放我们无忧的爱情?而这小小的树林啊,我心灵渴盼皈依的处所,可否请你为我盛开一万树鲜花,让我来装饰梦幻中小小的木屋,木屋中红红的绣床,以及我床沿上绰约的新娘?

【三】

下山的时候,我们都已陷入沉默。

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紧握你芊芊十指,我有意将车速放得很慢很慢,想以此留驻可以在一起的时光。

车到你住所的附近,目送你下车,轻轻挥手,缓缓走远,我已无法自持泪湿眼眶。巨大的伤感瞬间将我淹没。盼你回头,却又害怕你回头。宝贝,我宁愿你内心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冷酷和坚强,能够坦然面对离别的愁绪。我不忍心你也将如我一样,日日承受那别离的伤痛。

而你,走出很远,却终究回头。那一瞬,我正从停靠在街道拐角的车上走下来。隔着一段远远的距离,我却清楚的从你探询的眼神和翕动的双唇,看到你殷殷的关切。当你毫不犹豫朝我迈开步子,准备穿过车流如织的街道,蓦然发现,你所处的位置,竟是我和你初次邂逅便已倾心的地点。那一刻,宝贝,我已再次确认,你将是我此生最值得疼爱的女人。

再次启动车子,这个有你的城市,一米一米,被甩在了车轮之后。而你的模样,在愈来愈强烈的不舍和牵挂中,愈加清晰。往事,一幕一幕,如车窗前侧路旁的风景,呼啸着扑面而来,亦忧、亦喜,亦真、亦幻,亦美、亦叹。不由乱了愁怀,乱了思绪。

夜色缓缓降临。渐渐的已铺满前方道路。

一路行来,总是不自觉的将头偏向你常坐的位置,眼光却已触及不到你如诗的美好,习惯性屡屡伸出的右手,亦已无法感受到你温柔的紧握。泪滑过脸庞,泪流的痕迹,却深深刻在心上。是疼痛的痕迹!而疼痛,是离别的疼痛,是爱情的疼痛,是幸福的疼痛!

也许,分离,在未来的日子,依然将不断上演。但我知道,我将一直走下去,走下去。深信在无数次分离的彼岸,我将迎来最终的厮守;深信当我赢得整个世界,我深爱的你--美丽的彼岸花,将盛开得更加绚烂、鲜艳。

车轮滚滚向前,我看见窗外沉沉的黑暗,纷纷为我们的幸福让路。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