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让我遇见过你

2012年09月13日友情manbet章

前不久的夜晚,我突然翻开柜子,旧爱的书籍下冒出字迹密密麻麻的小纸条。月色足够朦胧,透过亮窗在地板上留有点点的痕星,我想起了很多年以前的事情,想起那些总是对着我微笑地可爱的女孩子们,心里觉得慰藉非常。

那时,我们都不算长大,但是有你们的安慰,我慢慢学会了笑对生活。你说过:“人生很不同,每个人的思考方式也很不同,我们不能左右别人什么,但是最起码我们可以让自己过得自在些。”你还说过:“我们同样不能改变我们所遭遇的困苦,无论我们喜欢与否,它们都不同程度上丰富着我们的感情,使我们懂得或多或少的人间冷暖。”我有些疑惑为什么年幼的你会懂得那么多未经历过的道理,我迟疑片刻,可是我始终相信着你。生活依旧意外收获一些痛楚,即使现实是如今的天各一方,可是我手里拿着这些字迹有点扭歪的条子,读说起来依旧不离头头是道。郭小四的青春杂志上写满了不同人的日记,我自知我们的青春没有那么多伤痕,没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那么曲曲折折,我们是一群女生,只在夏天的牛字裤里的互诉衷肠,秋天一过,我们便又迷上满山的香山红叶和巷道里的饱满的果味。

后来某一天,在某个人的聚会上偶然听到你们的变化,说起一些我不在时,你们各自拥有的锦绣年华。那时,我才心甘情愿地去愿意承认这种现状,我们遥远的距离在现实与梦想之间逐渐拉扯得好远。然而,我也愿意相信感情这种伟大的东西,它在一时的承诺与关心中不计名利地包容与宽让,这些超越了时光赢来的感情无法论斤来比较,可年纪流逝了,它终究会留下最深刻的印记。

如果有一天,我用怀旧的信封装好过去的纸条邮寄给你,收到时,请你不要惊讶,因为那是我带着我的消息与思念来寻找你了。如果有一天,你在电话里看到这么似曾相识的话语,请你不要惊奇,因为那是我熟记的你当年与我许下的小小心愿。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听到有人在温柔地叫你的名字,请你不要徘徊,因为那是我的挂牵在随风而至,它在四季里挣脱我们相隔的现实,它在证明我们的友情会万古长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