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回头的人走不了远路

2013年01月03日人生哲理

很久没有摘抄了。觉得自己从里到外都生锈了。不管做什么,说什么,都能隐隐听到铁锈被磨掉的声音。

那个已经被摘抄完的本子,被我丢在了桌子的角落。上面有很难看的字体,是我的。

曾经想过把它送人,虽然里面的字不太好看,好歹是两年的心血。而且。是我过去的一段记忆。

只是最终还是没有送出去。在最后那一刹那,忽然就觉得自己这样很矫情。

打消了念头,而后,那个本子不再受宠,我也不再摘抄。或许是因为再也找不到合适的本子。

再次出现了那样的情况,脑子里好像什么都没有,又好像装满了,溢不出来。一片混沌。

混沌。

看到这个词,就想起了一句台词,太阳灿烂灿烂的升起,我要混沌混沌的睡了。

在某个天微亮的日子,我就忽然觉得,这句话也挺适合我的。

晚上的那些个小时,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难熬了。

之前买的一堆爱格,放在那里,很久没去翻看了,眼看着书的表面,一层一层的灰尘。

书上勾画了很多的句子,是为了方便我的摘抄。各种各样不同粗细的颜色,书上花花绿绿。

偶尔会在书上写一些句子,很颓废。

以前每次觉得难受了,就会找一本书来摘抄,然后就会觉得稍微好一些。真的是很久很久都没有摘抄了。

物非人非。

不管无法挽留的是什么。都不是我能去改变的。

除了适应还是去适应。慢慢的慢慢的,自己也变得面目全非。

如果有一天,连我都无法认出自己了,你不要告诉我,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很久以前的事。

因为我啊,不想把自己的过去和现在,做鲜明的对比。

因为我啊,怕自己会忍不住哭出来。我想要坚强一点。

因为我啊,就算这是逃避,也想避得远一点更远一点。

舍弃的东西太多,我终于害怕自己会舍不得。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不过还真残忍。

原来习惯是可以丢掉的。有些瘾是可以戒掉的。

毕竟。一个频频回头的人,走不了远路。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