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

作者: 鱼玄机2013年08月26日伤感manbet章

你从眼瞳里走来,我已在佛前跪求了整整的五百年。五百年的青灯古佛,五百年的晨钟暮鼓,为的,都只是今日;为的,都是相逢一笑。--题记

风起,花落,一缕愁云,抖落一地相思的痛。风静,云散,一卷浮尘,飘然落定前尘的恋。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超度,不为成佛,只为今生能够遇见你,在最深的红尘里相恋一回。这世界如此辽阔,这人生潮起又潮落,相遇,相恋,相知,相念,如此的美好而凝重,我们不要做彼此生命的过客,执手相看,见证一场地老天荒的不朽传奇。

一弯奁月,一池风荷,你总是幽然寂坐在我心灵的最深处,任凭沧海桑田,任凭风华流转。我的眸角,因了你而柔波依依,风情万种。你的眉端,也因了我而浅笑依然,柔情满怀。

你不是佛,我亦不是佛前的那株青莲,今生,我们在最深的红尘里相约,重逢,一见倾心,再见倾城。挽手并肩,看山高水长,听蛙鸣虫嘶,共谱一曲天上人间,永世 相恋。杨柳岸,晓风浅浅如歌,弯月淡淡如眉。一叶扁舟,在清波微漾的湖面上自由浮动,无需舟桨,无需酒茶,心与心的交会,情与情的共守,在这浪漫而温馨的 一刻,溢满胸怀。满池风荷亭亭而立,夏虫也变得沉默不语,它们都在为我们做最真诚的见证,最深挚的祝福。

江南,烟雨蒙蒙,我们共执一柄花伞,在悠长却并不寂寥的雨巷缓缓走过。青灰的石板上,印上了我们幸福而执着的脚步。天青色等烟雨,而我们在等待一场盛世里刻骨的爱恋,一如这烟雨的莹润流长。

你不是飞鸟,我亦不是池鱼,我们的中间,不用隔着重重时空的阻隔,遥遥相望。我们是并肩而立的两棵木棉树,有着共同的对天空高远而辽阔的向往。风雨下,我们 的枝枝相依,叶叶交错,抵挡着风雨的寂寒和清扰。阳光下,我们的枝头慎重的开满了花,每一朵,都是我们幸福的累积和叠加。看着一对对双飞的蝴蝶在我们身边 翩跹起舞,我们相视一笑,心中唱起了悠扬的歌。

静夜,一缕薄云,一缕轻盈,一盏琉璃,一怀清幽。长夜寂寂,风扣帘栊,我们倚窗而坐,清清凉凉的月色如水般倾泻,你我的面庞于是静谧而空灵。简简单单相守,真真切切依恋,无需太多山海誓约,幸福,就与我们如此相依相偎。

我不是你指间燃烧的烟,你亦不是消损我生命的唇。我们是水与墨的交融,笔与纸的依恋。你有你的使命,我有我的担当,我们用生命交会,用心灵融合。水,在湖 里,墨,在砚里,一抹飞白,一丝灵动,一抹浓厚,一纸积淀,我们共同描画着天地的空阔辽远,山川的锦绣风光,共同刻写着生命的底蕴流长,人生的斑斓多彩。 一卷古词今韵,我们穿越苍茫的历史深邃,一幅水墨丹青,我们笔走沧河的蜿蜒多姿。

午后,觅一处幽寂,一株古藤,一曲空灵的古乐,一把长木椅,我们相倚而坐。就这样,十指相扣,天荒地老。若干年后,我们白发如丝,如一株枯黄的叶,在秋风里 飘然打转。丝丝纹路,见证着年华的流转,缕缕脉络,谱写着世事的沧海桑田。我们依旧,执手相握,安静若许。无需嗟叹年华已老,我们从青春一路走来,一路感 触幸福的多姿与厚重,一路解读真情的醇美与流长。

若有来生,我仍要满心虔诚地跪拜在青灯古佛下五百年,日夜聆听晨钟暮鼓的清寂,吟诵古卷经书的梵音,不为超度,不为成佛,只为了感念今生与你的这段尘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