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丝情

作者: 林江manbet2013年10月23日情感manbet章

一种遐想,在纯洁的校园里溅起,像风一样,刹那间,席卷了全校。多姿的色彩,洒尽全部的亮光;灵活的左手,摆弄如丝的琴弦。六根弦,不同风情,在草地上,在石桌旁,在体育场的一角,都有你浪漫的影子。独特的设计,迷人的弧线,飘送醉人的符号。它与晨曦相连,住进无垠的天空;它与血红的晚霞相伴,燃烧了激情,摇曳了心叶。

一个个音符,就是一颗颗露珠,慢慢地吞噬你污浊的灵魂,还你一片净土,还你耳目一新,其情浓浓,其乐融融。在白天的关心里,思维蒸发到无色的空气中,那样的纯净,那样的动人,那样引人多思。一根颤抖的细弦,在手指上传送,也同时震动了心灵。在优雅的思绪里,在拨动丝弦时,一把相伴已久的吉他精彩地演奏一首首曲子。

无论独奏,无论和弦,一种神奇的感觉弥漫全身。灵魂常常在勾弦的瞬间相互融为一体,奇妙的音符从圆形的洞内,划着绝美的曲线,蜿蜒曲折,如怨似诉。有时轻巧如风,有时热情似火,有时温馨如家,有时缠绵如烟,似断未断地绕着指尖,在荡漾着一圈又一圈的皱褶。

几个人背上吉他,在翠绿的草上,一起玩弄,一起演奏。这时,一股情投意合在激荡。湛蓝如洗的天空笼罩着头顶。吉他在吟唱,嘴巴在呢喃。一曲曲动听的旋律,一首首悦耳的歌,如《同桌的你》、《好人一生平安》、《祝你平安》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等歌曲在温厚的手上,在独特的口中,飘逸出美好的过程,如丝绕指,如情蚀心。它是那样的温情,那样的深厚,那样的清澈。

岁月的风封不住同学少年的记忆。吉他的绝音搜寻过风华正茂的友谊,也曾伴着棕红色的锈迹,同纯真的眼泪一起滑落而下。那份隔不开的默契,丰富了往昔的日子,一起写下了友情的扉页,不会褪色,不会消失,铭记在无底的心灵深处。

曾经的学习,在琴弦上,留下了指尖上的茧花,虽难免有过艰辛,只是,在吉他的魅力里,却是不屑一顾,依然在锻炼的路上细细咀嚼,尽力去深深领悟各种窍门。在校园宿舍的窗口,背着吉他,曾经的演示,曾经的宣泄情感,曾经坐在同学之间,互相揣摩,重访作曲家的音韵,捕捉诉说的感情。在流年里,在长有野草花的路旁,夕阳还是温情不变,与我们结伴,共享一条求学与求知的历史。

吉他的长度与厚度、宽度与曲度,呈现着学无止境的追求。持之以恒成为那时的节奏。终于,几首歌曲,在吉他婉转啁啾里,演绎了艺术般的歌唱。一双有力和灵活的手抓住了吉他的根,似种子一样,在不断努力下,破土而出,获得了歆慕的目光,以及珍贵的掌声。是你,我钟爱的吉他,是你,我珍爱的乐器,你使音乐细胞的植物找到了旺盛的投影,逐渐茁壮成长,慢慢地在柔和的光线中,在亲切的阳光里葱茏并繁茂。

在音乐里,在吉他的丝语里,涌起的潮水,撞击着心的礁石,激流拍打的声响动了魂魄,声色如高山流水迷人。每一首吉他曲,都是一个小小的生命,一个生命触动另一个生命,感染心灵。

在与吉他温暖的相聚里,似乎已经够我满足了。日日怀想相结合的奇巧,有时居然能轻松地游弋在音乐的河流里,那一根心弦因为音乐而感动。来自生活的感悟,有些已经与它结合在一起。吉他,曾经以生命力茂盛的姿态占据心房,越过万紫千红的春天,穿过热情如火的夏天,也感受过恬静的秋天,感受冷酷如霜的冬天。就这样,与心爱的吉他相伴,把强有力的呼唤寄托在它的骨架里。季节匆匆而过,吉他侵占心地,我们之间的感情在与日俱增。

我的一把吉他,那个小小的洞恰似一只眼,水汪汪的,就像是纯洁少女的眼睛,能对我诉说着柔情蜜意。那些年,那些日子,那些有风有雨的时光,吉他,让我不再寂寞,不再孤独,抚慰了我易烦易恼的心。于是,心河起起落落,忽高忽低,重新念起逐渐模糊的锦年。因为吉他,生活变得生动起来,变得活跃起来。

一把吉他,以一个乐器的形象,被握在多情的手上,保持着繁华的尊严。我的躯体的叶子沾上了吉他的琼浆玉液,那是一种美丽,更是一种饥渴的安慰。虽然,我不能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我只能是在小小的山坡上停留,但是,我对吉他的钟爱,以不可侵犯的姿态坐在我生活的大地上。

吉他,甚至曾经在梦里弹奏过,校园里,到处都有我的足迹,都有一股浓浓的情感。甚至,我弹着它,在心爱的女人面前,在灯下闪烁过。我知道,我只是在音乐里班门弄斧。尽管通往目标的路上坑坑洼洼,一路走走停停。时光流逝,那把金黄色的吉他还在我眼睛的视线里,成为美丽的一个礼物。

抚弄吉他,我就沉迷在它的声音里,让带翅膀的歌声乘风飞翔,不管在白天里,不管在黄昏里,也不管在夜色里,它的光彩在我的心空里飘荡,五光十色,令我醉卧在音乐的山山水水里,花花草草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