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灵之窗

作者: 挚爱细语2013年10月27日人生感悟

生活中,难免有太多的挫折与遗憾。

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总是人为地将自我的心灵封闭,将记忆尘封抑或将感情深埋心底。将寂寞独享,将苦闷独尝。一任心绪的沉重并且自我煎熬、艰难跋涉。

面对西天的云彩与泛红的落日,孤独的心总会平添一丝惆怅与无奈,以至于把生活描绘成一泓没有生机与波澜的死水,将玻璃窗上缓缓滑落的雨水想象成泪滴。

人生不仅是经历,更多的却是经历之后的后悔与回忆。对于昔日的失落与伤痛,我们往往选择咀嚼或淡忘,并且关上心灵那扇沉重的窗。可是咀嚼痛苦你就能走出痛苦吗?选择遗忘你就真的能够做到遗忘吗?

咀嚼痛苦是对昔日的惩罚,选择遗忘则是对现实的一种逃避。

关上心灵的窗户,你就关上了倾听与倾诉;关上了心灵的窗户,你就拒绝了渴望与关怀。

其实,这个世界需要不同的审视与发现。幸福与磨难也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去揣摩与品读。一扇人为设置的窗将阻隔窗外的许多美好景致;其实,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拉开那扇厚重的窗帘,打开窗户,外面难免会有阴雨霏霏,但雨过天晴,同样也会有鸟语花香、风和日丽。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这是对窗的一种真实写照与诠释。只有读懂了窗外的世界,我们才敢于走出无奈,并且活得精彩。

人生有过去与未来,而我们能真正把握的却只有现在,不要因为过去而把自我封闭,这样,我们将永远无法走出现在、走向未来。

任何时候不要将心灵之窗关闭,刻意将自己尘封,别人将永远无法开启。

打开心灵那扇窗,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让沉寂的心灵吹吹风,你将有许多崭新的发现。

打开心灵那扇窗,晾晒一下潮湿的心情,让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你将会走出连阴的雨季。

打开了心灵的那扇窗,你就走出了尘封的记忆,并且拥有了一个崭新的自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