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花开,灯火阑珊

作者: 拥抱呢喃2014年10月16日爱情manbet章

【故事的开始、过程、结尾,都是美的】

千万朵烟花冲向天空,染红了半边苍穹。虽比昙花一现还短暂,粉身碎骨的烟火绽放出几秒钟悲壮、绚丽缤纷的璀璨生命,点缀灵湖朦胧的夜景。

她说,瞬间闪耀,瞬间熄灭的烟火多像我们的梦想,不断的开花,不断的死亡,不断的绽放。

他说,烟花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整个烟花却是一起终老,这更像我们的爱情,执子之手,白头不离,偕老终生。

就这样,她被感动。

其实,她是一个很马虎的女子,恰恰相反,他是个很细心的男人;她是个很容易陷入自己情绪,钻进牛角尖的女子,他是个很识大体,很会照顾身边人的男人;她是个在生活上什么都不太会、常常闯祸的女子,他是个会在她旁边细心指导、给她解决难题的男子。

她一直在他身边呢喃自语,说他是她的贵人,感谢他总会在她迷茫的时候,给予向日葵般的温暖,让她朝着光,继续奔跑。

犹记得,在莫氏庄园,她像是那个涉水而过的旅者,提起裤脚,轻轻的踩踏着青石板街,轻触着美人靠椅,幻想着自己心仪的男子,原来,上帝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在那个时候,原来,她幻想的男子,就已经一直在她的身边。

犹记得他们曾傻傻的背着旅行包走过一天的路途,看了一天的风景。幸好那天的天气,既没狂风暴雨,也没烈日炎炎,风和日丽,阳光温和。累了,双双倚靠在路旁,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人海拥挤着到慢慢的变得凄凉,看着朝霞慢慢的升起到夕阳的染红半边天,就好像是人生,他们互相牵手依偎着走完了全程。

【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他毕业,然后毫无意外的来到了她从小生活过的城市。他告诉她,因为爱不是占有,不该自私,更多的是尊重与付出。她想,他肯定站在她的角度上考虑了很久,才愿意舍弃自己从小到大的城市,孤身一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

她问:“为什么愿意来到我的家乡工作?”他说:“如果我回到自己的家乡你会不会义无反顾的跟着我走?”“会!”她坚定的点头,“我就知道你会这样,所以我比你先来了。”他温柔的摸着她的脸庞说。

就这样,她被感动。

在他的身上,她学会了爱与被爱,学会了付出与换位思考。

从他的眉角,她深深的能感受的到应届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于是她陪着他找暂住的房子,找将来要从事的工作。她希望自己能将他眉角的皱痕抹平,她希望他的一生都能幸福健康。不奢求过多的财富,不奢求过高的地位,只要两人一直如何恩爱,生活够用就好。

短短几天的时候,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有些煎熬。两人面对着外界的压力就好像是原子弹,稍有不慎,便再也无法见面,这棋,下的有些悬。好在,付出的同时得到也会而来,他的优秀被多家公司所器重,好在,他找到了一个单身公寓独居,好在,她看得出,爸爸妈妈对于他的态度,从刚开始的反对,到慢慢的接受,到现在的默认。

他说,两个人恋爱最幸福的就是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可,这样才是完满的开始;他说请相信你的先生拥有足够的上进心与能力和魄力给予太太温暖的小巢;他说我们还年轻,未来的好几十年,不管风风雨雨,请相信先生会一直在太太身边给予太太臂膀。

【爱情不是轰轰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

她很懒,她一直这么认为。他经常笑着说自己老到她家蹭饭,慢慢的,她们家的人口自然而然的从四个人转变成了五个人,有天,妈妈习惯的做了五个人的饭菜才突然的发现那天他不在。那时,她突然笑了,笑的眼泪哗哗。她明白自己的父母亲爱自己的女儿爱的有多深,妈妈常念叨着自己不会坐车,你不要嫁的太远,但是当她真的为了爱情走远了的时候,妈妈还是会选择让自己的女儿去追求幸福。

他们会一起逛菜市场挑选新鲜的蔬菜与鲫鱼,明明跑到很远的地方买了一堆的水果,回来却告诉妈妈只是顺道看见了就带回来了。她穿着围裙,学着妈妈的样子在家里炒菜,却经常不是忘了放盐就是动作太慢。他常常挽起袖子,在厨房间走动,打打下手,炒几个小菜。

看见她的食指开始逐渐升起的冻疮,他常常看着心疼,于是包揽了所有的洗菜。常常他炒的菜全盘一扫而光,她炒的菜往往几乎无人问津。看着他与她的家人相处如此和睦的情景,她好像看到了未来的期冀。

家里多一个人,也许会多份快乐。他的笑容常常让她想到阳光的样子,她知道爸爸妈妈在接受他的同时曾经也面临着多少的心里挣扎,她知道他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来到了他的家里来见她的家人,因为她看见了这样的一个大男人当时的却脸红到了耳根。她更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幸运,这样的幸福来之不易。

【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执子之手,一起努力】

时间狠狠的冲刷着流年的记忆。婚姻不同与爱情,只要两个人互相喜欢,就可以变成爱情,婚姻是由两个不同生活背景,两个大家庭的组合,这样的组合,他们以后,必然会存在这个或者那个的问题。这并不是简单的双方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语言所能决定的。

她相信他们的未来,她相信婚姻的幸福,是靠他们共同经营出来的,她相信,将来华丽丽的未来是他们一起携手共创。她记得,曾经的一天,出于好奇她死拽拽着他在长城的龙兴寺下算命。她记得算命的先生说她命里带着三金,说她命里有贵人相助,只有努力奋斗,她的将来衣食无忧,婚姻美满,事业日上,长寿安康。他笑了希望能借算命者吉言,她看了他一眼,呢喃自语道,命里的贵人感谢你愿意陪伴一生。

女人,不需要倾国倾城,只要有个男人,愿意为她倾尽一生就够。关于未来,他说请给他时间,他会努力着工作努力着奋斗,她说她会努力让自己跟他一样优秀,请等她毕业。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