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随想

作者: 史忠和2015年02月11日情感manbet章

秋去了,冬来了。远山淡了起来,浮云懒散了起来,溪流几时也缓了起来了。大地静了,没有了红绿的张扬,天空静了,少去了飞鸟着意的歌唱。一切都沉浸在无语的平静。和着原野上瑟瑟寒风,和着枝头残留的几片秋色,和着昏黄夕阳中,波动的枯草。一阵一阵,无声的流动着冬的絮语。这是一幅褪了色的油画,模糊而迷离。冬,从最广袤的原野,从幽深的心底,走来了。

前几日,落了一场寒雪。冰封了灰暗,冰封了美丽,冰封了笑,冰封了泪。让一切变得简单起来。大地只有单纯的白色,美的单一,美的极致。纯净的似一个童话。世界,都被柔和的线条覆盖,没有了直线、折线的冷峻。多了些许平和,些许温暖。伫立在漫天飞絮中,吻一朵飘落在肩的雪花,把自己全部的情感和意识集中起来,提炼出雪的洁白和美丽。记忆里就多了一个晶莹的去处。

我们日日夜夜做梦,梦里走遍千山万水,醒来却发现仍躺在床上。我们年年岁岁穿越,旋转过多少次春夏秋冬,却发现仍站在原地。站在既是起点又是终点的冬。走过浪漫,走过繁华,走过成熟,走进雪的冷静与睿智。思索那深深皱纹里,枯枝的等待,思索少了芳草的岩石,孤独的回忆。太多,太多,都归结在零的温度。冬是哲人,超过了任何季节。

或许,过去的日子,因为主观客观的原因,留下了无法弥补的缺憾。在冬天里,我们学会盘点,学会回忆,学会珍惜。那些开过的花,路过的人,那些已经随风飘散的故事。会在某个起风的寒夜,一点一点细数,融化着冬的冰冷。当鸟儿飞过,才看到苍穹的恩泽,当繁茂凋零,才看到大地的爱情。冬是一切结束的季节。

还好,冬又是起点。它在落寞的身后,在蓬勃的前头,链接了去和来。一个花香鸟语的春在招手。冬更是一个一切重新开始的季节。学会了宽容,懂得了珍惜。以一颗不再幼稚,不再狭隘,更深刻,更丰富的心,走在明春的希望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