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泪的西子

作者: 晓峰2015年03月09日伤感manbet章

一杯酒,醉了千年伴花眠。迷影间,红袖袅袅月影前。朦胧处,玉人来,月影乱,天上月羞见人间美人颜。回眸婉转,你的一笑一颦惹人怜。饮却杯中断肠散,情如毒,穿透离人肠,是痛是泪已难辨!嗔怪一梦醒,轻闭眼,倩影难,过往如云烟,任凭情痴缠。

千行泪,泪如酒醉了相思难。回眸处,你的音容冰艳。前世缘,今生缠,痴人叹,凭谁问那天上月儿是从前。回眸依然,醉了你的酒窝甜甜。含情的眉目似那月儿弯弯,泪穿肠,忍住泪眼,怕风儿将你吹散。惊一帘幽梦,轻吻处,蝶翩翩,情作双蝶舞,卧眠风月间。

千年的痴叹,千年的相思,写满了眼前这西施的小像,情眸低垂凝彩,香红衣袂飘写满寂寞的情思。一如这漫池的荷花,亭亭地开着,在这江南烟雨的荷塘。荷花神女迷离在朦胧的晨雾,端坐中裙裾飘飘,如仙子云端。细雨轻打着荷莲,似浣纱的流水轻入心田,滋润起甜甜的相念;似那份多情轻抚着琴弦,诉说着绵绵的相惜;似那浅浅的桨动,流淌出千年的相知;似那远处的已然模糊的晨星,勾起了古老的相思。滴滴满含柔情的雨珠儿,流过小像洁白的面颊,滴下来的是荷莲神女的珠泪,在清清的莲塘里撒下点点的涟漪,激起迷雾的味道,四散开来,仿佛醇酒的芬芳,让人痴迷。

风拂过桥边的细柳,摇醉了千年前的黄昏。浣纱溪边,小舟轻荡,橹摇流觞,女儿的心早已如那不系的船儿,一片白纱顺溪飘去,羞红了细雨中的荷莲;溪水河畔,水云禅间,清波处玉箫轻扬,是谁唱起古老的情诗惊起轻烟般的旧梦,粉红的纸伞在黄昏里撑起那藕荷色的梦恋;也是在那个烟雨荷莲的黄昏,渔翁归来,荷娘唱晚,作别了浣纱的溪梦,乌篷船上,那盏风灯遥望着爹娘的泪眼;风轻动,莲叶喃喃,雨轻洒,荷语切切;画舫间和鸣的古筝,红烛透过格窗飘飞了笙歌阵阵,争渡的桨动,惊起浅滩的鸥鹭,衔起那枚情窦般的莲子投在浣纱溪边,种成了千年的等待!

那是一帘遥远的旧梦,红烛点满了江南的荷塘,摇曳出玉人的娇颜。那溪边的洞箫已是遥远的梦境,欢笑时荷花娇艳心却如细雨;那依山的雕梁画栋锁住了寂寞的黄昏,高烛红妆、美酒香脂,呢呢喃喃醉倒在君王的怀抱,菱歌莲步迷倒了将士的金戈;柳色笼罩着江南的黄昏,远山处雾霭蒙蒙,眼前却是无边丝雨暗愁窗。那溪边千年的相思已然种下,琵琶歌女情歌如旧,今日听来却断了红颜肠。楚楚泪痕,不禁问溪边那朵千年的莲花,为何复国偏偏是柔弱女,为何江山败尽却怪红妆!苦心人,天不负——史官的掷地声声处,都是千古红颜断肠泪。金戈声声,铁马渡河,红颜凭窗泪已尽,此时作别的是那曾经锁住哀怨的深宫红墙。曾记否,吴王誓言犹在耳,也曾想,从此为爱伴郎旁。

江南的烟雨打湿了我的夜,荷花仙子边上的红灯笼随晚风细雨摇曳。是谁,为河莲中静静的西子吹起了洞箫,又是谁的芊芊玉手,拨动了古筝的琴弦?那婉转悠扬的琴声,在风中醉了漫池的荷花,在湖中吹起涟漪,微波荡开灯影,不知是碎了湖面,还是碎了灯影?任凭风吹舟动,轻桨荡开烟波,将倒影的一切揉碎又复原;细雨悄然而停,西子仍在静静的听,不曾蹙眉泣雨的西子是如此的娇艳。千百年来,也曾记起,在绿柳皇城胭脂河畔,菱歌莲步,君王为你手握横笛掬香满衣?也曾记起那红楼歌舫,燕语莺声,怀抱琵琶半遮面,弹奏了一曲绝响,如果不是君王争霸的梦,也曾想忘掉浣纱溪边的呢喃;也曾恨过宫墙里细雨的藕塘,因为梦中在故乡早已植下了那棵相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