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

作者: 盈子2015年03月22日心情manbet章

上海,连续的阴雨天气,湿溚溚的。房间是潮湿的,衣服是潮湿的,连人都潮得仿佛能挤出水来。

今天是春分,二月二龙抬头,多云转晴。收拾完房间,出门上街,随意转转。把自己放在太阳底下,晒晒稍微有点低沉的心情

马路两边,叫不出名字的树上,花儿正开放。近处,飘有淡淡的香。我立在花树下,看街上行人脚步匆匆,完全忽略了身边的景致。心,似乎被揪了一下。这脚步是如此熟悉,如我从前。而如今,我却能够淡然的,踏着春天的脚步,随心所欲。

一路前行,一路风景。橱窗里的玩具娃娃露着笑脸,她笑我也笑。一个临街的店铺,柜台里两个年轻的店员。虽然听不到她们谈话的内容,但脸上挂着的笑容,让人感觉青春真好。她们笑我也笑。笑,该是这阳光底下最美的风景。

街边拐弯处有个小小的公园,开放式的。我毫无目的,于是就拐了进去。说是公园,其实也就是个可以歇歇脚的地方。园真不大,也没有什么别致的景点,但我却留下了,理由很简单——清静。我找了处可以晒到阳光的小草地,一屁股就坐了下去,然后躺下。闭上眼睛,享受阳光的感觉真好!

就这样随意地挥霍了一整天的时光。晒掉了低沉的情绪,晒掉了心底的忧虑,也晒出春暖花开的心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