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作者: 若水2016年01月01日友情manbet章

有一个失去联系七年的异性好朋友,在一次难得的几个朋友聚餐中,得知我现在的日子过得很有些不开心,念起我们在大学时美好而纯真的亲密友谊和快乐时光,心里马上就感到酸酸的不是滋味,当时就要了我的电话号码恨不得立马和我通话,但是她还是控制住了冲动的情绪,强颜欢笑的和这几个同学吃好饭,席间当然不免推杯换盏。宴席一散在她独自回家的路上就拨通了我的电话。

“喂,阿武!我是小琼。”其实一接通电话我已经听出来她是小琼,心里惊喜不已:“这小妞这么多年没音讯,今天总算给我打电话了!”千言万语一时竟不知如何表达,只有开心的回着:“小琼,我知道,小琼,我听出来了!”“啊武,都七年多了你还听得出我的声音,呵呵,太好了!我以为你想不起我了呢!我可是经常的想起你呢,啊武!你小子怎么就不和我联系一下呢?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你这个混蛋,你不是我兄弟……”小琼可能不胜酒力,说话带了些醉意,不过她的责备却让我唏嘘感慨,百感交集。

相当年我们青春飞扬,是一起歌唱一起癫狂一起迷惘的人,我们激扬manbet字,我们粪土万户侯,即是愤青又是奋青,我们一起开怀大笑也一起伤心落泪,我们亲如兄妹,血浓于水,可是大学一毕业各奔前程的我们,虽彼此贵为最好的朋友,竟然失去了联系,就算其中有各种难以诉说的缘由,但是毕竟和我们的不珍惜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又能重新联系上真是让人喜不自胜。

也许是酒精对情绪的放大作用,小琼说着、骂着居然嘤嘤哭泣起来,“我听他们说这几年你过得很不开心,你知道吗?我一听到他们说你过得不开心,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就想流泪,那么多同学那么多朋友,他们谁过得不开心我都不会在意,可是你……我是真的不愿意你过得不如意,你知道吗?啊武!”我听着,那颗多年好似在沙漠里风吹日晒的心脏有了湿润的感觉。“这么多年了,这小妞多愁善感起来还是那么梨花带雨,泪痕阑干!”眼前又浮现出了了那个平时大大咧咧,伤感起来可以怜花葬花的小琼。我好久没有被这样发自内心的感动了,都不知道自己的心居然能这样柔软起来。

慢慢的她的情绪平静了下来,我和她说:“我也是很想念你的,只是只身在外的闯荡让没有经历过风雨、刀枪剑戟的非常脆弱的我,身心俱疲,有一回酒喝多电话掉水里坏了,就直接买了另外一部电话,换了一张卡,自认混得不好让我很自卑,总想逃避一些现实,糟糕的心情和生活状态让我不想去主动联系你们。你不知道,逢年过节时,遇到挫折时,孤单寂寞时我都会想起你和一些朋友,那种想念是刻骨铭心、深入骨髓的,你不在外漂泊也许就根本体会不了,但是自卑和要强的性格却让我宁愿在旷野里如狼一样舔舐伤口也不愿和你们联系,不愿让你们知道我的窘迫,近来日子慢慢走上了正轨,想和你联系,可你大学时的电话号码却不通了。哎,后来我多方询问,才知道不单是我没有了你的电话,好些人也没有了你的电话,这几年你过得还好吗?”

“呵呵!我的电话有一次被贼偷了,我也和你一样重新换了电话和卡,由于那段是日子过得很苦闷,只想自己独自清净一段时间,也就没有主动和你联系,可是等想和你联系的时候,你那大学时的电话号码不通了。”小琼笑着说起我们基本相似的过去,原来她也经历着生活的风雨。

慢慢的小琼从激动的情绪中平静了下来,我们开始彼此诉说几年来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种种艰辛和不易,话语中是那么亲密无间,简直无话不谈,这种感觉就是当年大学时的那种感觉,一个电话我们又回到了过去,又成了最好的朋友。聊着聊着聊出了沧桑,聊出了脱胎换骨,聊出了恍如隔世,聊出了“暮然回首,那却在灯火阑珊处”,以前的那些无法启齿的糗事,居然是我们记忆里最美好的一部分,这一聊就一晚上,聊得手机电池没了电,最终在互相勉励又彼此挖苦中结束。

挂了电话,心里百味交集却暖洋洋的,想着以往种种,我决定再也不会失去她的联系方式,也不会再一个人独自承受挫折苦难和伤痛,不想再面对那种形单影只,孑然无助的生活,不愿再一个人彷徨,因为我经过了这七八年风雨沉浮,已经懂事了,我知道了什么是朋友,知道了珍惜,知道了对朋友不能因虚伪、害怕而躲藏或远离,应当用真性情真实面对,坦诚相交,如若不然真要失去了,也许这一辈子就不会再有那么一些真朋友了。我也相信我们艰难困苦,陷与逆境之时,真朋友绝对不会轻视、取笑、躲避我们,他们只会义不容辞挺身而出,成为你最有力的力量、最坚强的靠山、最温暖的港湾和最好的疗伤工具,他们是最不想我们过得不好的人。我想,小琼也会体悟得和我一样,不会再独自躲避,独自面对,在漫漫长夜中遍体鳞伤的踽踽独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