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手 珍惜当下

作者: 田丹2016年04月27日爱情manbet章

曾经,是我放不下的疼

2010年,我大学毕业,在父母的强烈要求下,回到了黔江,回到了这座拥有着我青春大部分回忆的地方。然而,我女友莉莉却没有随我一起回来,而是留在了广州。

曾经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毕业后和莉莉结婚,然后在这座小城里安一个属于我们的家。没有想到临毕业时,她选择和我分手留在广州,只因为觉得我没法给她一个她想要的未来。

回来后,很长一段时间,除了上班,我每天都是泡在酒吧里。我希望这样可以让心里的伤痛少一点,因为我害怕,害怕清醒着的时候,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几年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有时候,我觉得莉莉就是我心里看不见的一道伤口,总是在不经意间伤得我体无完肤。一年后,我认识了小凡。他是我同事的妹妹。

一次酒醉后,我向小凡提起了过去的情感经历,可能是女孩子天生的同情心吧,此后小凡一直默默地陪在我的身边。

前女友结婚,我与小凡闪婚

2011年国庆,我接到了莉莉准备结婚的消息。虽然此前一直有心理准备,但我还是很患得患失。曾经陪了我3年的女孩,转眼就嫁给了别人。

莉莉结婚的时候我去了,送完礼我就走了。我没敢参加她的婚礼,我怕自己会忍不住大闹婚礼现场。回来的路上,小凡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没说话。那时候,我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我最爱的人嫁给了别人,那我和谁结婚又有什么区别呢?

于是混账的我告诉小凡,我想找个人结婚,随便什么人都行。反正就是完成身为人子的任务。小凡当时笑嘻嘻地说,那你娶我吧,反正我喜欢你,还免得你去再重新找对象。当时,她给我的震撼不可谓不大。虽然她是以开玩笑的语气说的,但我知道她是认真的。

事后在同事有意无意的撮合下,最终我被他们说服了。一个多月后,我和小凡也步入了婚礼的殿堂。

结婚3年,我带给她的只有伤害

婚后,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事业上,只想着有一天能飞黄腾达。让曾经看不起我的人后悔,因此忽略了妻子小凡。

我每天总是忙到很晚才回家,很多时候回去看到的都是躺在沙发上睡着的小凡,还有桌子上已经热了不知道多少次的饭菜。为了拉业务,我经常是醉着回去的。然而每天早上醒来,都是干干净净地躺在床上。

小凡偶尔会抱怨我,让我多陪陪她。我总是说,男人应该以事业为重。2012年到广州出差,我和大学同学吃了顿饭,没想到莉莉也来了。回家后,我并没有把这事告诉小凡。不料,她却从QQ空间里看到了照片,并坚持认为我去广州是为了莉莉。

当时的我在气头上,觉得她私下登我QQ是侵犯我的隐私。为此,结婚后我们第一次吵了一架。很长一段时间,我故意不和她说话,也无视她每天默默为我打理身边的一切。

追悔,才发现失去的最珍贵

2013年,小凡怀孕了,我打心底里高兴。28岁的我快当爸爸了,这让家里人都高兴坏了。当时我很想把手里的工作放下来好好陪她。不巧的是,当时公司的一个大项目是我在跟进,换人是基本上不可能的。

小凡孕吐很厉害,加上上班,她瘦得只剩一把骨头。有一天晚上,她在外面和朋友逛街,完了让我开车去接她。当时,我说开完会后就去接她,没想到一直到10点都还没忙完。小凡等得不耐烦了,便自己打出租车回家。不料下车的时候摔了一跤。等我赶到医院的时候,迎来的是她哥哥的拳头和不愿理我的她。

孩子没了后,小凡便回了娘家住。在她撕心裂肺的哭喊中,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作为丈夫我是如此的混蛋。她在我这里从来没有得到安全感。不久,我们平静地离了婚,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我的心里痛得无以复加。

后来,无意间我在抽屉里翻到了她的日记本,里面记载着我们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越往下看我的心里就越酸楚,原来我欠了她那么多。记得每个生日,她给的惊喜,我却从不曾记得她的生日,甚至在她怀孕的时候,也很少做饭给她吃。很多时候她都是靠自己,我对她缺乏太多关爱,让她渐渐养成了一个只靠自己的女人。

我也曾试着想要重新了解她,然而我没有勇气。我害怕她没法原谅我,我也知道我毁了她对爱情的向往。如今她离开我已经大半年了,偶尔在街上遇见,我们却像陌生人一样。如今,我只能带着曾经的那段明媚,没有期待的行走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