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绾他心

作者: 王军华2016年04月27日爱情manbet章

他对长发情有独钟,这个嗜好在谈恋爱时隐藏得极好。我也是在婚后才发现。婚后害怕和他一起逛街,每每看到秀发飘飘的女子从眼前走过,他就会在人家身上盯着看。我心里那个醋劲儿,恨不得把身边这个人的眼睛蒙起来。

再后来,翻开他年少时的日记本,发现上面贴满了长发美女的照片。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台湾的林大美女,一头秀发,长长的,顺顺的,配上一对酒窝,那个叫美呀。就连我的偶像刘德华,也说他梦中的情人应该有一头长长的秀发……羡慕嫉妒恨,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吧。

那时的我,齐耳短发,模样是清纯可爱了一些。可是和那个大名鼎鼎的林姑娘一比,我就自惭形秽了。再说不就是一头长发吗,我蓄起了不就行了。这个念头一旦在心里发了芽,就会快速的成长起来。

蓄发计划刚刚执行了不到两个月。我发现自己怀孕了。这可怎么办?孕期的准妈妈大多是头发短短的,很少留长发的。心中的那个纠结不亚于鱼和熊掌的选择。摸着肚子里的宝宝,看看镜子里已经有燕尾长的头发,真有些不舍……

日子就在纠结中一天天过去了,我的头发始终没有剪掉。怀孕四个月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为了安全,辞职在家养胎了。平时也懒得出门,懒得化妆,蓄长发的计划进行地心安理得。

临产之际,医生建议把头发剪短,我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不行,坚决不行。回到家里,他也死乞白脸的说,亲爱的,为了孩子你就把头发剪了吧。并信誓旦旦地写下保证书,遇到长发女子,再也不看了。几个月的努力,岂能半途而废?

在月子里我留起了梦寐以求的长发。孩子六个月后,断奶了。我到理发店做了拉直离子烫,三个小时后,看着镜子里长发飘飘的那个女子,喜上眉梢。当我回到家里时,他抱着我转了三圈。老婆,从今天起晚上不用你起来给孩子喂奶粉,也不用下厨房了。我说为什么?他说,休息好头发才有光泽,厨房油烟味太重会伤发……

晚上小宝哭了,我推一推他,亲爱的赶紧起来给孩子冲奶粉。看着他笨手笨脚地抱着孩子喂奶,我心里那个乐呀。看着他在厨房里忙成一团粥时,我一边嗑着瓜子,一边逗婴儿车里的宝宝说笑……

那天,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吵了起来。吵着吵着,他翻起了旧账,说孩子从六个月开始你就再也没管过。吃喝拉撒睡,都是我的事情。我也不甘示弱,这些年为了给你留这头长发,我不敢熬夜,不敢去厨房,定期做营养……既然你现在不喜欢,我现在就去把这个罪魁祸首处理掉。

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用剪刀绞头发。他哪见过这阵式,赶紧跑过来,夺下我手中的剪刀,扔到了垃圾桶。他把我拥在怀里,摸着我的头发说,老婆,咱不绞,好不好? 我以后再也不和你吵。我在心里“骂道”,傻瓜,我用的是高级仿真的剪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