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

作者: 毛利2016年06月04日爱情manbet章

前两天去参加一个婚礼,一切平淡无奇如同所有婚礼该有的模样,除了介绍新郎新娘如何相恋时,新娘忽然大哭,从哽咽到抽泣最后差点号啕,景象仿若王宝钏苦守寒窑18年,老公终于回家了。于是众宾客全把头从杯盘狼藉中抬起来,要看个究竟。

其实没什么稀奇,就是她和新郎官相恋4年,种种原因,其中两年都是两地分居,多次走在分手边缘,最后爱神发威,才订了终身。我不止一次听到女人抱怨异地恋的种种艰辛,比如别人终日耳鬓厮磨,只有自己整天形单影只,什么困难都要自己来,有男友等于没男友,还要半夜痴等对方一个电话,想到极处,不过水中捞月一场空。

奇怪的是,尽管异地恋有诸多不好,也不能阻挡无数男女投身其中。一旦一个女人开始了一段异地恋情,因为种种不易,她已经率先拔高这份爱情的规格,当然是真爱,才会忍受两地的痛嘛!这话说起来,仿佛不是异地的爱情全都是因为贪便宜图方便,毫无爱情可言。

实际上异地恋之所以如此艰难,又如此迷人,原因大概是爱情总要来点阻隔,才会显得像份真爱。这种阻隔在不那么发达的社会可以有很多种,封建社会所有凄厉悲惨的爱情故事我想你都不陌生,因为家庭阻力,即封建社会的枷锁云云,不门当户对的恋人宁愿让他们浸猪笼也不能成其好事。古代人寿命又短,生死两隔也是爱情不如愿的重要因素,大把诗人一边搂着小妾一边泣血悼妻。于是想想现在,这可是一个男人上台说几句话,就能领走一个女嘉宾的时代,这个时代街角随随便便就能撞上几十个命中注定,网游打上一礼拜能娶两个老婆。爱情得来毫不费工夫,于是分手更易如反掌。

只有一种恋情,还保持着古老的味道,一旦拥有,就交织着痛苦、甜蜜、哀愁等数种爱情元素,那就是异地恋。

所以你不必抱怨异地恋苦,也不必抱怨自己少占了很多便宜,你是为想象中的爱情在买单。时间积累越久,越觉得自己伟大如爱情女神。

这么一想,又有什么好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