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作者: 印嘉杰2016年09月01日励志manbet章

合上《风雨哈佛路》这本书,我被故事的主人公莉丝·默里勇敢顽强的精神给打动了。

莉丝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在任何一个人看起来都非常恐怖的家庭:父母吸毒,没有工作,常常靠着政府救济金生活。他们非常穷,有的时候,莉丝和姐姐莉莎不得不用牙膏来填饱肚子。在莉丝上学的日子里,因为破破烂烂的衣服和肮脏的头发使她总得忍受同学们异样的目光,后因为逃学而被送进女童院。15岁时,母亲因艾滋病病逝,莉丝只好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整夜睡地铁……然而,最后莉丝居然以全优的成绩考上了哈佛。

这样一个出身悲惨的女孩,她是如何考上哈佛的呢?  

很简单,因为她勇敢、好学、不愿意向命运低头,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

相比之下,我们的努力和她相差多少?有些时候,我们只会发牢骚:“我没灵感,不写了!”“这不能怪我,都怪命运太喜欢捉弄人。”“我真倒霉!”命运这东西,说白了就是迷信,努力和它比较,简直就是大象和蚂蚁的概念!只需努力,再大的风浪,再大的困难险阻,也会在一瞬间烟消云散。莉丝就是一个在我们身边的例子。有些话说得好:“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怕你没有跨过去的勇气!

人们有时候只看到别人在领奖台上的成功,却没有看到他人为了成功而付出的汗水。他们比常人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要明白:不努力永远不会有回报,但努力了终将有回报。汗水不会白流,精力不会白费。既然你选择坚持,那你有什么理由去退缩?带着勇敢走向坚持这条洒满金光的道路,就可以看见希望的曙光。

“成功注定是一次孤独的旅行,路上难免有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只有独立的人才能克服困难,在这条路上没有人能够帮助你。莉丝在向“哈佛”这座高山攀登的时候,母亲不在,父亲不在,她的朋友们也只帮助了她一时,但她靠着热情和独立,最后攀上了顶峰。

如果每个同学都能像莉丝这样有着百折不挠的精神,那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的勇敢、努力、独立和热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