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作者: 党彬心2016年11月19日爱情manbet章

当岁月流逝,一切都消失殆尽之时,唯有空中飘荡的气味还恋恋不散,让往事历历在目。我想这大概就是我对此最深刻的感触。我满怀期待的走进了《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故事,看见回忆从布拉格开始的那一瞬,我心中某个小角落里滋生的感情仿佛得到了释怀。

这是一个唯美动人的故事,发生在两个年代的爱情。然而,他们最终却拥有了两个截然相反的结局。

诺瓦克说:“就算两个人一起白头到老,最后还是有一个人要先走。”

兰心奶奶和她的医生,在责任和爱中,彼此理解的放手,让爱永恒的存在。诺瓦克说,他也曾以为他们会永远在一起,可是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最终的他们,也只是在等待中错过了彼此。兰心等了很多年,她一生都没有结婚,这种对爱情至死不渝的坚贞在我们现在看来是很难做到的,兰心告诉诺瓦克要向前看,她帮助诺瓦克走出失去妻子的阴影却在自己的人生里走不出失去诺瓦克的阴影,她为诺瓦克找回妻子而高兴,却默默红了眼眶。我想,兰心终身未婚,这不代表她的一生是不幸福的,她割舍了自己和诺瓦克的爱情,因为她知道有人比她更需要诺瓦克的爱,是包容、成全和理解让她的心灵安静,抚养着自己的侄孙女。这就是爱吧,是老一辈的爱,是值得我们去思考体会同情的凄美的爱情。

爱情不是选好了时间挑好了人才发生的,诺瓦克和兰心就是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即使是彼此心灵的靠近也无法抵御战争带来的隔阂,他们都是在爱的包围下安详离开的,在电影中,奶奶等了诺瓦克一辈子,诺瓦克也等了奶奶一辈子。诺瓦克在最后说“我知道她一直在等我,而现在我也知道去哪里找她。”所以他在睡梦中,就去天堂寻找奶奶去了。我想,他们此时一定是在另一个世界相遇了,现在的他们,一定很幸福……

奶奶的故事几度催人泪下,最后金天穿着奶奶的水晶披肩站在雕塑前,遇见了年迈的诺瓦克,那一幕,仿佛让他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兰心穿着那件披肩,朝着他莞尔一笑。分隔天涯的老人互相思念着,在那个只有他们知道的爱的地方等待着,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次相逢,哪怕可能性小得不能再小。

金天说:“我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自己会遇到”。

金天,一份真心换来一个电话,放弃了一个混蛋,得到了另一片天空。在新恋情里像是抓住了浮萍一般,在芬芳里毅然陶醉,深陷其中。泽阳,年少轻狂过,叛逆过,在新恋情的美好里沉溺,在面对未来的选择里彷徨,在利弊的权衡里潇洒挥手,隐忍的疏离,却殊不知自己早已心如刀割。

然而,我认为金天和泽阳的爱情不仅是眼神的交汇,更是在互相了解深知后的共鸣。她和泽阳都是相对孤独的存在,她如今孤身一人,而他虽然有可爱的女儿,但残破的家庭并没有给予他应该拥有的温暖。他和她。两个不同而相似的人,在甜蜜与争吵中彼此了解,读出对方,心中的伤,然后,惺惺相惜。最终没有重蹈奶奶的覆辙,因为他们更愿意去相信明天其实会很好,可以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其他的,自私也好,追求自由也罢,他们说,你只需要去爱就好了。

正如电影里的那句话:爱是老去,爱是新生,爱是一切,爱是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