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爱情

作者: 孙丽丽2016年11月23日爱情manbet章

有一种幸福,是有一个能让你不顾一切去爱他一辈子的人。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那时,他是德国一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外科医生,中国籍,26岁。在医院偶然邂逅了一位美丽的德国少女,她十八岁,梳着两根金发小辫子,漂亮得像是从电影中走出来,只一眼,他的心千转百回,如铁马冰河,喧腾不止,从此萌生了一段异国情缘。

两人在战乱中结为伉俪。他抢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其中一些是犹太人。美丽善良的德国女孩,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那种纯真与痴情让他格外感动。那可是二战期间是禁止与外国人结婚,即便是结婚,也只能是暗结连理。虽身处战乱中,两人依然苦中作乐,一起去喝咖啡,一起站在窗前,欣赏窗外的油画般的风景,后来儿子的降生,给两人带来了巨大的欢喜。

他回国,她也要跟着去中国,“有你的地方就有我的影子”她的语气不容置疑。“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两人情致深远如海。她同家境不错的父母商量后,卖掉汽车和房子,毅然同他和孩子一起登上回国的轮船。

“manbet革”期间,他失去了工作,天天写检讨,而她一个外国女人,是搞不懂“manbet革”是怎么一回事,她的医学教授不能做了,被发配到医院的后勤处,不停地裹医用的棉签。但她很乐观,说有事做就好,没事做才折磨人呢,她把裹棉签当成一件艺术,医院里数她裹的棉签最好用。

他们的小小屋子里总溢满欢乐,她教孩子拉小提琴、弹钢琴,举办家庭音乐会,家里布置得干净整洁,她很爱花,窗台上红红的玫瑰常常开得最艳。现实生活的艰苦,像一捆粗糙的绳子,紧紧地捆住她,她却像天使从绳索里飞出来,唱她应该唱的歌。

如今头发雪白如霜的他们,相守了几十年岁月,却一直很有激情。爱情到底是什么?走得越远的人,离谜底就越近。他说:尊重和理解是我们相爱一生的秘诀。

在人生的长河里,爱情是很重要,有爱,生活就是天堂,无爱,生活沉寂如地狱。她说,她爱他一生,还要相约来世。是啊“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不老的爱情,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懂爱又爱深的,正是风雨沧桑几十年的老夫妻。

元稹悼念亡妻所做的“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其间真挚浓烈的情感历来为人津津乐道。“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苏武汉武帝的中郎将。君王的命令,他不得不离开深爱的妻子,踏上茫茫前程,他们的恩爱,即便星月沉沦都不曾低落。翻开那些发黄的线装书,却发现,爱情的面目永远生动,千年不老。

爱你,山光水影一样深长,爱情不会老去,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