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真谛

作者: 冯学清2017年01月18日来源: 云南网人生哲理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亲情友情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种心态,真正的感恩是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激。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或许无法尽善尽美,但在此过程中所能体验到的沮丧、喜悦都是我们必须学习的感受和必须具备的财富。如果我们每天都能怀着一种从容坦然、喜悦感恩的心情去工作,就一定会有许多收获。

感恩是一种品德,人不可不懂感恩。感恩让世界充满真情,感恩让生活多姿多彩。我坚信只要把感恩的心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始终,生命的价值会体现得更加完美!

对太阳的“感恩”,那是对温暖的领悟。对蓝天的“感恩”,那是我们对蓝得纯净的一种认可。对草原的“感恩”,那是我们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叹服。对大海的“感恩”,那是我们对兼收并蓄的一种倾听。感恩是一种回报。当母亲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用乳汁将我们哺育。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希望她得到什么。就像太阳每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感恩。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一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永铭于心。譬如感恩于为我们的成长付出毕生心血的父母双亲。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心态会更加平和。当我们以平和的心态看世界时,我们会达到人淡如菊、心素似简的境界,会拥有“宠辱不惊,笑看庭前花开花落;物利两忘,望天上云卷云舒”的恬淡与从容。带着阳光、带着幽默、带着愉悦的心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份工作。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距离成功就不会遥远。也许你会说自己的工作平淡乏味,也许你认为自己的工作琐碎繁重,也许你会认为自己不过仅仅是一个普通人等等……但人只有站在低处才有机会仰望高处的风景。只要你愿意怀着感恩的心,快乐地投入工作,那么你就会在人生的历练中涵养淡定从容的定力,在潮起潮落的人生舞台上,以一份洒脱恬静的心态来面对喧嚣的红尘。你就会体验到平凡与精彩、烦恼与快乐易如反掌的转换,你会发现成功原来离你并不遥远。

我的朋友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

人生是一场苦旅,它很漫长,但我们遇见了命运的恩人,是他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多彩。学会感恩,让感恩的心飞出万里,用感恩的心温暖整个世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