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和最爱

作者: 张进2016年04月11日爱情散manbet

第一次见到她,他便被她吸引了,她的温柔,她的一颦一笑,都牵扯着他的神经,甚至于晚上做梦,他都念着她的名字。朋友们都说他是中了邪。他也不以为然。

他每天都会去找她借书,她在一家图书馆工作,他是不喜欢看书的,只因为她。看得出,她对他是有好感的,要不然,何以把最好的书都给他留着。他也就向她表白了。她却一脸沉默,他以为她是没做好思想准备,也就一直坚持着。

有什么好吃的,他都给她留着。每天,他会给她一个长长的电话,那些如青山绿水的情诗像海水一样包围着她,他以为她会被他的执着所感动,没想到她只扔过来一句:“你不适合我,你不是我的最爱。”他不解,但他不气馁,他对她始终如一。一个月,两个月……冬天很快来临,他知道她贫血,就给她买了补血冲剂,还有电热毯。他知道她经常会忙到深夜,就给她准备了她最喜欢的晚餐送过去。可就是这样努力,她依然不为所动,她说,她感谢他对她的好,只是,他不是她的“菜”。最终,他还是失去了这段缘分。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郁郁不乐,只因,那是他的最爱。

后来,别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是医院里的护士,模样虽然一般,但心地善良,还能烧得一手好菜。那女生对他真好,什么好吃的,都留给他,出去逛街,总是给他买衣服,自己却舍不得买。这样居家的女子,朋友们都很羡慕,也劝他早点娶回家

他唯有苦笑。他不是不喜欢她,只是心里还一直装着旧事,他也经常拿两人比较,越比心越惊悚。朋友们都说他脑袋进水了,他也感到了郁闷。他决定请教专家。

仔细听完了他的倾诉,专家笑了。一字一句地说,鱼翅虽好,却不是每天必备的下饭菜,你所需要的,只是适合你的。

故事发展的结局是,他和那个护士结婚了,虽没大富大贵,但每一天都过得有滋有味。

也就从那时起,他才明白,最爱与相爱,虽只一字之差,却相距遥远。所以,只找相爱,不求最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