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生命大营救

2016年04月11日情感散manbet

那是一个黑色的夜晚,三十多年来,我都不愿回忆和想起它。因为,就在那个黑色的夜晚,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将一座正在放电影的乡镇礼堂掀翻,里面有几百名参加该县中学生运动会的学生和当地群众。顿时,哭声、喊声、尖利的痛哭声划破夜空,撕裂着人们的五脏六腑。

当时,我正在所部值班室值班,所里其他同志有的已进入梦乡。突然电话铃响起,我拿起听筒,里面传来后勤部值班参谋急促的声音:某地发生龙卷风,将在这里参加中学生运动会的学生和群众砸伤,军分区首长命令你所所有人员及车辆5分钟后紧急集合出发,前往灾区实施救援!我来不及穿好衣服,迅速向所长、指导员报告,并吹响紧急集合的哨声。

当我们赶到距离部队所在地几十公里外的灾区时,这里的救援工作已经展开,有早一步赶到的独立连战士、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以及地方党政干部和附近的群众。在微弱的灯光下,我们翻着倒塌的墙砖和木料,在废墟中寻找受伤的学生和群众,抢救伤员。他们哭,我们也跟着流眼泪,一边安慰他们,一边抬啊,找啊。发现受伤人员就立刻抬到车上,送到医院救治。整整一个夜晚,我们都在争分夺秒地抢救,直到现场清理完毕。任务结束后,我还一个人带了些水果,专程到地区医院看望救治的同学

几年后,我转入地方电台工作,当了一名编辑记者。记得一次下乡采访时,发现一名残疾通讯员,名叫王新华。他说他就是在那次龙卷风中致残。他以前爱好打篮球,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了,感到很苦恼。我听了他的介绍后,非常佩服他身残志坚的精神,便与他交上朋友。每当他的稿件寄到编辑部,我总是尽量采用,精心编辑,如果需要修改,我也在第一时间通知他。那几年,他坐着轮椅采访,采写了很多稿件。为了表扬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我还专门为他写了一篇长篇人物通讯。这篇通讯除了我台编播外,还被上级报刊电台采用,并评为好稿。

如今,我年纪大了,跑不动了,再也不能参加灾区救援工作,但一想起那个深夜的一幕幕,我就特别动情。我想,不遭受厄运是幸运,不遭遇自然灾难更是幸运。活着虽然有许多苦恼,但比逝者幸运得多。因为,只要活着,苦恼也是幸福的!幸福是苦恼和甜蜜的结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