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莫当离婚的推手

作者: 蔚新敏2016年04月27日情感散manbet

英子离婚十年了,说起这场婚变,英子说,不知不觉走到那一步的,而且,再也不能回头。

英子跟前夫是青梅竹马,前夫人帅,英子也心灵手巧,会做服装,俩人中学毕业后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后来顺理成章组成了幸福的一家。有了孩子后,前夫偶尔喝酒,喝酒后脾气暴,有一次酒后,失手打了英子,英子在给父母的电话里,忍不住嘤嘤哭泣,英子的哥哥就从三百里外赶过来,跟英子的前夫开始了一场肉搏,英子怎么劝也劝不住,最后“110”来了才算平息战事,俩人都不同程度受了伤。

看着受伤儿子,英子的父母说:“你哥哥因为你打人,工作差点不保,你还跟那个畜生过?离婚!”

英子不想离婚,小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可是,父母特别坚决,说:“不离婚,你就没这个娘家。”

英子无奈,看看受伤的哥哥,看看苦口婆心的父母,二话没说,就跟前夫离了。前夫当然也不想离,也不想为难英子,离了后,就让英子和孩子住家里,哪儿也不要去。就这样,英子离婚没离家,跟前夫处得越发的好,多少年来,他未娶,她也未嫁,两人谈起复婚的事,英子只是一声叹息,怎么复?复了跟父母怎么交待?复了岂不是对父母的不孝对我兄长的不仁?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滑过,英子说得过且过吧。

这场婚姻的失败,英子和她前夫固然有错,但是,英子的家人,无疑也成了离婚推手。

因为家人当离婚推手的破败婚姻,我们身边比比皆是,在夫妻双方产生矛盾的时候,家人应理智,做到有理有节的调节,有希望的婚姻,最好不要推到毁灭的地步。

想起我表妹,从小娇生惯养生在大城市,偏偏找了个穷山僻壤的小伙子谈对象,我姨知道后,一百个不乐意,要他们分手,我表妹却死心塌地了,跟那小子先斩后奏就登记领证了。姨妈知道后,威胁我表妹说:“你不跟他离婚,我就死给你看。”真拿着一瓶安眠药朝表妹比划。表妹摄于我姨妈的淫威,跟男朋友含着眼泪离了。后来,表妹和那男孩子到底是有感情,俩人明断暗联,再有人给表妹介绍朋友,表妹都不见,年岁渐渐大了,我姨妈倒沉不住气了,说:“我也管不了你了,你爱怎么就怎么办吧。”那年,我表妹跟男朋友再一次领证,俩人回老家办了场热闹的婚礼。现在,表妹的孩子都上小学了,我姨喜欢得不得了,抱着搂着乖乖肉似的。偶尔表妹和小女婿有点摩擦,姨妈也当不知道,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姨妈说,给他们的婚姻锦上添花行,万不能当推手。

我们国家的婚姻,娶一个,貌似就是娶全家,嫁一个,也是嫁全家,婚姻里的人际关系很复杂。离婚是围城里的两个人感情无法进行下去了才不得不走的出口,是下下策,家人自觉不自觉的掺合,弄得当事人前来不了,后退不了,有离婚的推手,很多婚姻没来得及调和就解体了,挺可惜的!

有家人祝福的婚姻,不一定幸福,但是,有离婚推手的婚姻,必然让婚姻经历波折甚至夭折。最好,欲做推手的家人,请慎之又慎,婚姻的问题,留给当事人自己去解决,毕竟婚姻是人家俩人的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