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

作者: 袁媛2016年08月02日短篇散manbet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从小父母就教导我,做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上学了老师教导我们做人要真诚要宽容。

爸要在长江边开一个烧烤会,他以前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来参加。我很兴奋也很激动,盼啊盼,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在等那些叔叔阿姨到来时,爸爸妈便先生起了火,等大家都来了就把要烤的生食都摆出来。于是女同胞们便一起串食物,男同胞们都去钓鱼,一个阿姨笑着说:“我带孩子们去看钓鱼吧。”我抬头瞧了瞧这位阿姨:瓜子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穿着白的连衣裙,银白的高跟鞋漂亮极了。我们一行人跟着阿姨来到一个小鱼塘,闲得没事干就捡石子打水漂,结果,还蹦出了几条小鱼。我悠闲地喝了口可乐,哪知一不小心泼在了阿姨雪白的裙子上,我难过地哭了,自己犯了错误心里很自责,觉得自己笨手笨脚。可是阿姨却没有责怪我,而是拿我手中的瓶子打了些水倒在裙子上用手摸开,再冲一下就一点斑都没有了。“看没事了吧,不是干净了嘛!”我抹去眼泪,又跟着阿姨回去了。

从那以后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宽容。俗话说:“量小失重友,度大集群朋。”人有宽阔的胸怀才能赢得友谊;心胸狭窄的人,对自己,对他人,都没有好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