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爱心接力

作者: 吴长青2016年08月15日情感散manbet

这学期我每天早晨6:20前就要赶到斜桥乘6路公交车到包基站点等校车。在我乘车的途中,总是能看到温暖感人的一幕。

每天当我乘坐的6路车行驶到锦绣花园站点时,都会有一个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跑来乘车,他总是拿着早点匆匆上车,这一幕引起了我的注意。

又一次乘车,天空下着小雨,气温略低。我上车后,一直在担心:今天小男孩是否能赶上车,万一赶不上,上学可要迟到了。

当车子驶过长安北路和振兴路的十字路口时,我透过车窗看到了那个小男孩,这时,小男孩似乎也看到6路车,只见他一边追赶车子一边向驾驶员挥手。我把看到的一幕提醒了驾驶员,驾驶员放慢了车速,说:“我们到前面站台等他吧,这里不好停车。”

车子到了锦绣花园站台,候车的乘客上完车,并没有开动。只见驾驶员通过反光镜一直注视着小男孩。我和跟随校车的乘务员阿姨也都关注着小男孩到来。

等小男孩跑到已打开的车门口,却没有立刻上车,而是扬着手里的几张一元钞票和驾驶员商量:“阿姨,再等一会,我去买早点好吗?”

驾驶员说:“好,快一点吧。”车上的人都在耐心等待。我看到小男孩又跑到不远处的早点铺前买早点,正在买早点的顾客都善意地让他先买。

等到小男孩上了车,我叫他坐到我身旁的空位上,和他攀谈起来。

“小学生,你叫什么名字啊?”

“刘泳乐!”

勇敢的‘勇’吗?”

“不是,是游泳的‘泳’。”

快乐的‘乐’?”

“嗯。”

“那你在哪所学校上学?”

“在泗港小学。”

“读几年级了?”

“三年级。”

“那你爸、妈怎么不送你上学?”

“他们在工地做饭,要早去,没时间送我。”

他一边吃早点,一边回答我。

大约过了10分钟,当车子到庆丰新村(西菜场)站点,他又匆匆跑下车,赶到马路对面换乘13路公交车去学校。

有时6路车靠站,13路车子也正要靠站,刘泳乐就能赶个正巧。有时赶上13路车刚要离站,只要13路的驾驶员看到刘泳乐下车跑过去,他就让车子故意等一等,等到刘泳乐上了车,驾驶员再开动车子。

看到这些,我心里暖暖的,感觉这就是爱心的接力,是港城公交线上温暖的等候,更是社会的manbet明体现。

愿港城公交的“温馨之路”一直前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