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需要呵护

作者: 苏海华2016年08月26日短篇散manbet

语manbet课上,同学们正在声情并茂地读着课manbet。只见小颖正低着头,双手放在桌子底下在干着什么。我走到她身边,只见她正在专心致志地折着小星星。我轻轻地咳了一声,她一愣,抬起头来惊恐地望着我,一副等待着挨批评的样子。我慢慢俯下身子,和颜悦色地对她说:“小颖,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做小星星是送给谁的?”“我奶奶病得很重,妈要带我到医院里去看望奶奶,我要多做些小星星送给奶奶,祝她早日康复。”我摸摸她的头说:“多孝顺的孩子呀!现在是上课时间,你要认真学习呀,下课后,老师跟你一起折小星星,好吗?”小颖点点头,放下小星星,读起书来了。

中午,我把小颖为奶奶折小星星的事告诉了同学们,表扬她有爱心。同学们听后纷纷加入了折小星星的行列,一个中午的时间,孩子们折了满满一瓶的小星星。这瓶子里装的是小朋友的一颗颗爱心啊!我很感动,又连夜折了三十八颗小星星送给班里的每一位小朋友,我说:“同学们,老师奖你们每人一颗小星星,因为你们小小年纪就知道关爱别人。有爱心的孩子,才是热爱生活的孩子。”

爱心是需要呵护的,如果我当时批评了小颖在课堂上折纸星星的行为,也许爱的翅膀从此会夭折,而在她心中萌生的是“怨恨”。我们应引导孩子学会奉献爱心、与人为善,让他们从小懂得如何热爱生活、热爱他人,从而立一种做人的责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