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永不退缩

作者: 耿付蕊2016年09月06日短篇散manbet

我在这段时间里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是海伦·凯勒的自传。书中的女主角就是海伦,她在出生仅仅18个月零20天时,无情的病魔使她变成了一个又聋又瞎的残疾孩子,但好强的她并没有向命运认输,而是不断地努力,希望自己像别的孩子一样能够上学、读书、认字。海伦的遭遇可以说是不幸的,但是,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一个好老师。在海伦七岁时认识了她的老师莎莉manbet。在老师的指导下,海伦逐渐学会了说话和写作,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名校拉德克利夫学院,还掌握了英、法、德等五种manbet字。在大学期间,她还把她的生活编成了一本书。

读完了这本书,我心里想:海伦在面对困难时不认输,能够去面对,去拼搏。而我呢?我却像是一朵温室里的花朵,弱不禁风,遇到危险就知道藏在妈后面躲避,不知道去面对。我应该学习她的优秀品质,她的坚强勇敢乐观……

相关manbet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