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

作者: 徐悦2016年09月26日短篇散manbet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是拔节的玉米秆,每经历一次难忘的事情,我就长高一节。翻开我的成长记录本,那一件件的美好回忆,都像放电影一样,从眼前走过,其中不乏看到让自己永生难忘的场景,眼泪也就自然而然地流了出来。

7岁那年,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在妈的催促下,我背上书包和妈妈依依不舍地告别,慢吞吞地走向校门。虽然离校门只有几米远,但我却用了五六分钟的时间,这是因为我时不时地停下来回头看一眼妈妈。哎呀!好痛啊!我没有看路,一头撞上了柱子,我摸着被撞痛的头回头一看,妈妈早已没影了,心里有一些失落。“小同学,你没事吧?”一位漂亮的老师亲切地问我,“没事。”我勉强露出一个笑容。“下次小心点。”“好的。”

“呯!”一声开门声打扰了正在专心上课的我们,一位老师进入了我的视线,啊!是早上那位老师啊!她走到我身边对我说“还痛吗?”我愣了一下,然后立即回答“不痛了”。“下次千万要小心,懂吗?”“嗯,懂了。”老师摸了摸我的头便转身离开了,那次,因为老师的关心,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生活是一个大舞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生旦净末丑,每种角色的成功与否都取决于自身,让我们每个人都一步一个脚印找准自己的角色,在自己努力成长的同时帮助他人一起成长。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