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之梦

作者: 刘宝凤2016年09月29日原创散manbet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女友茹经常电话“骚扰”我,向我倾诉她的“煮妇”生活枯燥且乏味。原来,茹结婚生子后,一直围着儿子忙。儿子四岁时,她在幼儿园工作过很短时间,后来也因各种原因而放弃了。等到儿子上了小学,基本上不用操太多心了,她的心里又燃起了自己创业的梦想之火。

茹自上学时就想着将来当一名美术老师,可是毕业后激烈的就业竞争,使她老师梦并未实现,只好开始了长时间的待业生活。结婚后,成了名副其实的家庭“煮妇”,这让她很是烦闷和苦恼。记得上学的时候,茹就是班里的佼佼者,画作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想到这里,她越来越觉得心里有一团火想往出冲:她想独自创业,办一个少儿美术培训班,来圆自己多年的美术老师梦!

茹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都鼓励她大胆去干。可万事开头难,一旦决心下了要自己干,但她又不知从何下手,正好,我几个外省的年轻朋友也在利用其专长开培训班,便介绍给茹。茹向这些先行者虚心学习,并在网上搜集了各种开培训班的资料。茹说干就干,她跑完必要的手续后,便立即买来涂料收拾画室。为吸引孩子,她把画室绘成了“童话屋”,这一间是海底世界,那一间是丛林小岛、还有一间是动物乐园。她说要让孩子们一眼就爱上自己的画室,从而更加喜欢美术。茹还经常去西安美院附近的书店挑选专业资料,去康复路给孩子们找好用又便宜的颜料和画笔,顶着七月的骄阳,她一趟又一趟带回了画室所需的各种物品。茹准备得非常充分,试讲课那天就有三个学生当场报名,这让茹激动不已,小小的铅笔画室就这样正式开课了。

当然茹做这件事绝对不是心血来潮,之前在幼儿园当短暂的美术老师时让她积累了一些经验,再加上她的好学精神和拼闯能力,让她总能释放出最大的激情和热情。在她的努力下,铅笔画室的学生越来越多,孩子学画兴趣也越来越高。慢慢地,来茹这里咨询的家长逐渐增多,现在她两个班的学生都坐得满满当当。她每天为孩子们备课、辅导忙得不亦乐乎。如今,电狐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械乃34吹氖泣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xiyue.html">喜悦的信息:自己创业,虽然忙碌辛苦,但却走出了一片充满希望的新天地,不仅生活充实,而且也成就了自己的少儿美术教师梦想。

走在梦想的路上,茹越来越快活和自信,尤其是一谈起孩子们的画作更是滔滔不绝。而孩子的家长们都喜欢叫她“太阳花老师”,因为她的友善、热情和耐心,深深地感染着孩子,家长们也能体会到孩子在和茹相处时的快乐感受到她在少儿美术教育中的付出和努力。

前几天见茹,她说她正在整理她的教学经验和笔记,希望以后能编一本属于自己的实用教材。我知道,茹不是说说而已,因为她在认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只要喜欢做,她一定会付出最大的努力,奔着最好的目标而去,最终一定会成为孩子们心中最美的那一朵“太阳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