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世间最遥远的距离

作者: 杨萱2016年11月03日哲理散manbet

世间最遥远的距离,是一页纸的正面与背面,最痛心的事,是再也无法触手可及。该是想携手共进,却忘了彼此的距离。

思之

生活之路并不平坦,人是有欲望的,这无法否认。

总有些事,有些人,是你千方百计想得到的,是拥有以后再也不愿放手的。可若是自己一厢情愿,即使得到了,也是一枚青涩的果,自己品尝。

可望而不可即,是世间最遥远的距离。

逐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赤练仙子唱得凄美,听得人心碎了一地。

也许她太过认真,太过偏执,毁了他的一切,却断不了相思付出时光真情,自己的一切,最后得到的,是个不堪一击的承诺,和一颗飘零的心。

世间最遥远的距离,是隔了岁月,不见真心。

得之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有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滴落一粒水,从此有了太平洋。”

好多人羡慕三毛与荷西式的爱情,他们在诗歌的陪伴下流浪远方,让梦想与自己共处,梦是自己织的,自己便是梦的一部分。

他与她的相遇美好得像一个童话,她有诗和远方,他拥有她。

离别总是匆匆,荷西的离开,让她更懂得生活,她不只憧憬,更多的是生活的感悟,一点一滴,是笔头的泉涌,也是思念的泪。

仍是曾经那片花海,多年以后,却只有一个人赴约,她看了一夜花开,亦如当年两人肩并肩。

世间最遥远的距离,是明知失去,不愿遗忘,守着一份残缺的记忆,去赴一场无人等候的约定。

悟之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若是没有执念,就像风筝挣脱了线,就算有风吹拂,也无法到达想去的地方。

将思念叠成小船,一页纸正面与背面便会相遇,“毕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