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孝心在暑假中延伸

作者: 晓凝2016年11月15日短篇散manbet

我和妻子都是教师,由于平常时节工作繁忙,离家较远,很少陪双方父母长住,自然感觉少了些亲情。今年暑期假期较长,又没有多少培训任务,想起人生在世“百善孝为先”的古训,感叹父母年世已高,于是多回家看看、陪父母聊聊就成了我们今年暑假活动的首选主题。

我和妻子商议,没特殊情况,暑假期间,带着孩子每位父母家住一星期,循环三次。于是在放假的第三天,我们便收拾好简单的行囊来到了父母家。家父中有几分闲地,早晚凉爽时候,我和妻子帮母亲栽种了上各种菜蔬,每天浇水、锄草、施肥、享受着劳动的快乐;傍晚时分,则拿着板凳、走出家门,在宽阔的田野上,感受着夏夜的凉爽、村庄的静谧,听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等循环到岳父母家时,因岳父也是教师,便更多了些共同话题。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庭院还是户外,在充分享受了妻子精心准备的饭菜以后,我们同岳父既可以就当前的教育形式高谈阔论,也可坐下来聆听儿子悠扬的二胡独奏,或者围在桌旁打几把扑克,漫步于乡村感受建党91周年身边的变化,亲情默默,其乐融融。

于是我不无感慨:人生在世,父母健康是多么一件幸福的事情;作为教师,能享受暑假是一种多么幸福的时刻;假期中多一点时间陪父母度过,共同品位生活的乐趣,乃是最大的幸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