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拥抱你,伸手在风里

作者: 侯心怡2016年11月24日情感散manbet

秋风乍起,我好想你……

我回来了,在你去了的那天夜里。上次见你,我刚考取了名校,去医院告诉你这个好消息,还买了你最爱吃的水晶饼。你笑得合不拢嘴,说水晶饼特别好吃。你像个小孩一样,嘴角还沾了些油酥渣。你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要上清华北大,还给我说村里王老伯他儿子现在年薪好几十万呢。你眼里满是羡慕和期许,是啊,你过了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苦日子,将来我有出息了,绝对不会再让你受一点苦。

可这一次,我再来看你,却只能跪在冰冷的灵堂。我们之间只隔了一张小小的供桌,你躺在冰棺里,一定很冷吧。我们之间的距离在这一刻,那么近,近得好像我听得到你的声音,看得到你的笑容;却又那么远,远得好像我想再看看你却被密布的荆棘拦住,我想再抱抱你却跨不过奈何桥,翻不过三生石,喝不尽孟婆汤……

门外是无尽的暑热,可是此刻我冷得发抖,我把一张张纸钱点燃,灰烬随升腾的火苗起伏不定。或许是被烟迷了眼睛,我竟然看见你端了一盘刚剪下来的葡萄向我走来,我刚想伸手接过盘子,你却不见了。这好像我们之间用十二年演绎的故事,现在我分不清是梦是醒,好像是场梦,突然间我醒了;可又好像是真的,因为你走了我很痛。若你我只在梦里萍水相逢,我怎会感到深入骨髓的疼痛,却又无论如何都走不出回忆的桎梏。

记得我小时候,你坚硬的胡茬和粗糙的大手让小小的我望而生畏,以后的很多年,我并不愿与你有多么亲密的关系。后来你病了,我才开始关注你,开始学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吊瓶,给你下载你最爱的秦腔戏,给你掖被角,给你兑一杯温水,听你讲儿时的故事。再后来,似乎就没有后来了……

我拼命回想这十二年来我们之间的记忆,想把一张张碎片拼接起来,留个念想。可是它们渐渐泛黄、模糊、褪色,甚至支离破碎,残存的记忆都在发烫,痛得我麻木了,失去了知觉,眼眶里竟流不出一滴泪,此刻若思念有声,怕你早已震耳欲聋。

我眼见着黄土一抔一抔地盖在墓穴之上,就好像你在一点一点离我远去,我又想起对你的承诺,可惜你再也看不见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天了。

我还是整夜整夜得想你,睡不着,余生,我要抱着这些回忆一直走到灵魂尽头。我时常会想,会不会有一天,我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然后我醒了,我开了门看见你站在门外,你给了我一个拥抱;可是事实上,我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开了门看见你站在门外,你给了我一个拥抱,然后我醒了。

我真的很想再抱抱你,我伸出双臂,却抱住了瑟瑟秋风,我又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记忆又在作祟,可我却不肯撒手,只是依然阴阳两隔。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