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作者: 王国润2017年01月21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你所选择的承担,肯定会成为最美的回忆

——题记

我不知道世界会怎样看待我,然而我认为自己不过像在海滩上玩耍的男孩,不时地寻找比较漂亮的贝壳,以此为乐。而我面前,则是尚待发现真理的大海。这是伟人牛顿所做、所悟、所写的。而此刻,另一个手持鲜艳贝壳的小男孩,正眺望向远方。

滚烫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终于还是忍不住夺眶而出,顺着脸颊缓缓流下,溅落成一朵美丽的小花。

这泪为何而流!又为何流得如此猛烈?这些问题形成一个个问号出现在脑海中,而答案却是如此模糊。只能傻傻地站在十字路口,期待着,形成一颗颗小水珠掉落,溅落成一朵朵小花,而这小花里却包含了无奈、不满、委屈、迷茫……

下课铃声在狂响,一个人冲出教室,展开双臂,一阵冷风吹来,四周竟没有一个人为我挡住。忍不住四处寻探。幸好,楼前展露出的梢映入我的眼帘,眼神中充满了好奇。为何这么高大雄伟的树,树梢却是弯曲的。脑子在飞快地旋转,却终究敌不过时间的飞逝,我走回了教室。

坐到座位上,回忆着上节课所发生的一切。上节课的铃声显得有些小,讲台上也始终没有老师的踪影,本来整齐统一的姿态也渐渐变了样,耳边环绕着各种讲话的声音,还有滴滴答答的钟表转动声。渐渐地,我也有些按捺不住,烦躁的我像个疯子,为了寻求安静,大喊了一声。没曾想到,还有点效果,但好景不长,幸福时光总是很短暂,走廊里回荡着我的吼叫声……

“咣咣咣”拳头挥向板凳,所发出的声音将我从回忆中拉回。可能是发泄得太爽,也可能是太伤感,我竟忍不住默默流下眼泪。为了不被发现,我捂着嘴跑出了教室,眼前又是那个树梢,刹那间,我平静了许多,似乎到了另一个世界。那里的我平静、沉稳,就像一个大人一样。眼前是一个像伞一样且并不出众的树梢,蔽护着其下的树枝。

我知道,时间不会因我而停止转动,所以,就让我擦掉脸上的泪水,去面对,去选择,去承担,去寻找那最美的贝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