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

作者: 聂一菲2017年01月21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回想起小时候做的那些事,不得不给自己一个合适的评价:傻!

当时我6岁,本该是一个温柔可爱的小女孩,可我却顽皮淘气得像个小男孩。有时,妈会带我去她工作的地方玩。我极不情愿,因为那儿无聊至极。可我又是一个贪吃的女孩,只要妈妈一句给我买吃的,我便眉开眼笑地跟着她去,就算她赶我,我也不会走开。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的白色棉花糖。我迫不及待地抢了过来,三口两口就消灭了它。可我还想吃,因为吃得太快,我连味儿都还没有尝出来呢。但妈妈却说:“不行,吃多了对牙齿不好,正值长新牙的季节可不能多吃。”吃不到棉花糖的我心里当然是一百个不高兴啦,可是又有什么用呢?妈妈的话可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出于她的威严,我可不敢与她对着“干”,不然到时候棉花糖得不到反而换来一顿臭骂,可就得不偿失了。我只能在心里一遍一遍地说着“妈妈小气鬼”这五个字罢了,就像一只落水的小鸭子噘着嘴巴沮丧地走在后面。突然眼睛一亮,妙计在心,又恢复了原本的活力,蹦蹦跳跳地走起来了。

回到家,妈妈开始做家务,我破天荒地没看动画片,悄悄地把床上棉被的拉链拉开,用剪刀把缝制棉被的线剪断,从里面掏出一大把棉花,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我偷偷地到卫生间接了一盆水,把棉花浸泡了5分钟,又把它拧干,趁妈妈不在时,悄悄地潜人厨房,无声无息地“偷”了5大勺白糖,放入棉花里,跑到灶台那儿,烤了约3分钟。哈!自制“棉花糖”新鲜出炉啦!自我陶醉一会儿,我真是天才!

我张大嘴巴,以最快的速度向自制的“棉花糖”咬去。可是一口还没下肚,便满脸疑惑地把“棉花糖”吐了出来。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进来了,她看到我狈的样子和手中那可爱的自制“棉花糖”,先是一愣,后来就一个劲地笑,笑得前仰后俯的,而我的脸早已成了“红富士”!

童年的我真是傻!可是傻得还真有趣……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