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盏灯

作者: 阮一珂2017年02月08日来源: 云南网心情散manbet

在漫漫的成长路上,我们赏过春秋,我们阅过冬夏,而陪伴着我走过这一切的灯火,就是躺书柜中默默发光的书。

初品书香,流光溢彩。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有接触过一些书籍。虽说不是什么大家名篇,却也给我稚嫩的心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那时,一个想法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manbet字是有颜色的。”《格列夫游记》是奇幻的彩色,《西游记》是勇敢的红色,《海底两万里》是神秘的蓝色;《少年维特的烦恼》是沉重的灰色……我所读过的书,在我的脑海中都拥有自己的颜色,仿佛一个以书为居民的社会,向我倾诉着它们内心的世界。这时,书就像一盏霓虹灯,为我幼小的世界赋予了色彩。

渐明书性,沉醉其中。

在书敲开了我对知识探求的大门之后,我对书的渴求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那时我对于书,通通来者不拒,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口味。科幻类、童话类、叙事类、历史类……总是一有时间就扎身书海,寻找着阅读的乐趣。因为有很多空闲时间,所以我看的书也就多。这些书教给了我很多知识,我从中懂得了很多上学时才教授的道理。书也让我的内心变得多愁善感,开始会为了贫困人民的遭遇心痛;为了敢于挑战的人的成功喜悦;开始会为了世间琐碎的小事牵肠挂肚。这时,书像一盏小油灯,为在黑暗中塑造人格的我照亮前方。

熟解书格,畅游书海。

现在的我已不再拘泥于只读书,而是习得了分析书。一本书不再仅仅只是语段,而是一个个的问题。逐渐的,我会开始思考:“作者的内心感受是什么?人物接下来会迎来什么?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有时候,会感到自己能够融入作者的心境,与书中的人物经历那些精彩的事件,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也许阅读这门学问,追求的就是人书合一吧!这时,书像一座海上灯塔,用灿烂的光芒照亮我的成长之路。

我走过变迁的光阴,行过不同的四季,尝过多彩的世界。经历了种种之后,兜兜转转,虽然书换了无数本,但它那不变的柔和光束,依然在黑暗中为我倔强地点亮。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