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童年

作者: 刘冰泉2017年02月11日来源: 云南网情感散manbet

我听见了银铃般的笑声,从窗外透进窗里。忽觉得,时间像是指缝里的沙,童年与少年,与幼稚与成熟,在窗间游走。

我坐在窗里,只能看见桂花浓密的树荫,那树荫下遮蔽的是童年么?纯真而又美好的童年,有风吹过树叶簌簌作响间,我仿佛回到了在窗外的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

“一、二、三、石头、剪刀、布。”“哦……“我懊恼地惊呼,又输了,只得闭上眼,倒数“60、59……”睁开眼,眼前空荡荡的,只有阳光透过桂花树形成斑驳光影在跳动,像是光影交织的长条画卷,跳动的光斑上下蹿着,像小精灵般,从树叶间闯进你的眼里。我蹑手蹑脚地走进灌木丛里,悄悄地潜到伙伴背后,伸出两只手,轻轻地搭到他的肩上。他吓得一震,差点没跳起来,转过身来,看见是我,只得举起双手,投降。我开心地为自己鼓了个掌,心中的欣悦转换成为了脸上咧开的嘴角,伙伴也笑,我们银铃般的笑声惊起了树上的鸟,温暖了很多个这样的日子。

那样的日子逐渐变远,像一出黑白默片,用黑白渲染为底色,模模糊糊地泛黄,我与那种时光之间总隔有一扇窗,不远的距离,但咫尺即为天涯。

桂花树上的年轮长了一圈又一圈,那些玩伴如今散落在哪一处,我只能坐在窗前回想童年的幸福时光,想起曾经的我如此抗拒长大,如今却不知不觉学会了怀念

成长是件可怕的事情,让世界在瞬间颠倒,曾经简单的事,一点点复杂成长也是件不可抗拒的事,窗外玩耍的我注定会在某一天变成坐在窗前安静学习的我,恍若桂花树上的年轮只能一圈又一圈地变多。

成长其实是件美好的事情,人要学会向前看,透过曾经,便懂得珍惜

此刻的我,站在窗前,看见窗外的孩子玩着游戏,恍若彼时的我,仿佛看见了我的童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