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场仓促的戏

作者: 刘瑞霖2017年02月21日来源: 云南网情感散manbet

我是一个孤独的伶人,坐在薄暮的黄昏,回忆过往似水的烟云。以为掩上韶光的重门,就可以寻到自己的真身。在这乱世的红尘,我总是用自己的泪痕,装扮着别人的酸辛。我是一个凉薄的伶人,命运在我的手心,雕琢了冷暖的烙印。那就让我做一个荒寒的伶人,独自坐在消瘦的烟火里,默默地看一段老去的光阴。

我是青衣,我的命运,是别人手中摆弄的棋。所以,你我的相逢,只能在戏里。唱过了《桃花扇》,又唱《玉簪记》,仿佛时间,就是一场简单轮回。总以为,褪下了戏子的妆颜,就可以人淡如菊,却不料,反惹得相思如雨,一梦成疾。有一天,戏中的故事走到结尾,那时候我连一份寻常的依偎,都给不起你。这花团锦簇的装饰,掩饰不了一个戏子内心的悲戚。你看我红颜粉黛,却不知我眼中仅留着最后一点伤感的傲气。我知道,无论我活得多么努力,到最后,都是为她人作了嫁衣。人生有太多的梦,都与心相违。

一支画笔蘸了胭脂,任你在时光的镜中,也描摹不出流年的滋味。当别人为你不能主宰的命运叹息,你无端流露的绚丽却让人惊诧得措手不及。不要以为这一刹那间的芳菲抵得过光阴的交替。再华丽的青衣,在一场戏里,注定都是不合时宜。青春原本就是仓促的戏,戏里戏外又酝酿了太多无法猜透的谜。从一出戏的开始到一出戏的落幕,戏里,谁都不是主角又谁都是主角。因为台上的人演绎的是台下人的寂寞悲喜,而台下的人,看到的只是台上人的云散萍聚。

尘缘尽时,真的没有什么值得再去悲痛,而青春也就只是场仓促的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