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中的爱情最美丽

作者: 郑峰雷2017年02月21日来源: 今日平度爱情散manbet

最近一位年轻朋友跟我聊的最多的是跟他女友的话题,俩人为了房子问题要分手,无论我怎样化解都无济于事。在俩人的爱情世界里,房子真的如此重要?我疑惑了。现在的年轻人是咋回事,“是嫁给房子还是嫁给爱情?”难道真像人们所说的80后婚姻观: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不肯坐在自行车上笑吗?我的答案是:首要条件是他爱我,爱我,很爱我。我坚信只要在爱的努力下面包一定会有的。

老公结婚已快八年,一路走来,回忆起我们的幸福时刻,总停留在刚结婚时那最艰辛、贫穷的几年,因为苦难中的爱情最美丽

刚结婚时与老公“蜗居”在单位二十多平方的宿舍里,夏热冬凉,夏天用厚厚的纸板挡住强烈的日光,但他总跟跟我们捉迷藏,不时地缠绕着我们,把我们烘烤得大汗淋漓。冬天没有暖气的小屋里,窗户上结满了厚厚的冰花。没有洗手间,用的是公用洗手间,每当洗澡时都要在门上贴一个告示洗澡,请稍后。记得有一次我还没洗完,发现手上唯一值钱的钻戒不见了,我披着浴巾,连衣服没顾上穿就跑了出来,尖叫:“老公,我的戒指不见了。”老公见状大喊:“你咋这样。”说完忙给我整理好凌乱的浴巾,将我包好。老公冲进洗手间,将里面的角角落落仔细搜索起来,看到老公紧张的样子,我心里暖暖的,终于在一缕头发里找到了戒指,这时候门外已经有人在喊:“喂,你们俩在干啥。”我和老公狈地逃了出来,澡也没有洗成,我们冲进宿舍笑个不停:“还能干啥。”

那时候,我们唯一的做饭工具是一个电炉子,放在废旧木盒上算是“桌子”了。每次做饭都要从屋里拖到走廊上,做完饭再拖回去,来回折腾好几回,有时拖坏了再修,修了再拖,电炉丝接了一节又节,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特好笑。老公最爱吃我包的荠菜饺子,我们围在“桌子”旁,子在冰冷的屋子里吃着饺子,清晰记得,每当这时隔壁的单身小伙都会跑过来:“嫂子,又包饺子了?”我会很慷慨地端出一盘,“哥你真有福气。”老公憨憨地笑着说:“去!”空中弥漫着快乐的气息,暖暖的水蒸气在整个屋子里荡漾开来,随后附在玻璃窗户上,迷茫了窗外的夜色。从小喜欢到处乱画的我跑到窗户上用手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形,然后把心形里的雾气擦掉,从“心”里向外望去,昏暗的路灯下,路人形色匆匆地经过,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虽然房子简陋,但里面却温暖的。

没有孩子的日子里,经常跟老公的同事去唱歌,老公不爱唱,总是傻傻地坐在旁边听我唱,我最爱唱“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一起慢慢变老,老到哪儿也去不了,你却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唱罢,我深深地举了个躬说:“唱得不好,请别见怪。”老公却早已感动得一塌糊涂了。“虽没赵咏华唱得好,但我觉得最感动。老婆,我会努力让你幸福的!”女人是最容易感动的。我泪光莹莹:“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即使跟你一辈子贫穷下去,我也不后悔。”

我们的生活刚刚有了起色的时候,公公婆婆在市里看好了房子,老公把这一消息告诉我并很为难地说还需要3万元,你看?“知夫莫如妻,我明白了老公的意思,我说“拿,我们这点钱是有的。”其实我们的积蓄早已空空如洗了,老公将我拥入怀中感动地说:“老婆,你真好,我们刚刚脱贫,又要让你跟着受累了。”老公的话让我也很感动。老公,钱是身外物,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

经过我们的努力,孩子降生时我们终于搬进了新房,我们的生活又翻开了新的一页,有了可爱女儿我们的生活更加甜蜜和幸福。

时光流水,匆匆走过,如今女儿已六岁了,在“爱”的努力下我们过着满足、幸福的生活。每天趴在窗户上目送老公送女儿上学,女儿从车窗伸出小脑袋,微笑着向我招手:“妈,再见。”傍晚在厨房里一边做着饭,一边不“安分”地贴在窗户上等待那熟悉的车影,心中荡漾着无比的幸福。这就是我追求的生活!

相爱的人们不会感到苦难的,因为他们曾经同甘共苦过,所有的苦难都会淡然,剩下的都是幸福。多年以来,每当我们吵架时,都会思念当年的小房子,回忆当时的温暖,于是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爱情。

谁说“夫妻本是同命鸟,大难来时各自飞。”相爱的人是不会感到苦难的,因为我们同甘共苦过,只要两心相悦,爱情就会编织出雨后最美的彩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