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清淡的女子

作者: 高春梅2017年02月24日来源: 今日平度原创散manbet

做个清淡的女子,不用浓妆异彩装裱,素胚勾勒,白描画、香茗一样淡然悠远。且让明艳飘散离去,只淡淡的就好。一袭白衣胜,便赛过出水的芙蓉。

清淡的女子,阳光般素朴纯粹,于寻常烟火里相夫教子,于难得假日里陪伴爹娘。不慕高厦美屋,不羡大富大贵,只要自在心安。

清淡的女子,洒脱千里,不会任由自己在名利的河里泅渡,不会做男人手中的花瓶膝头豢养的宠物。相比之下,在纯净的汗水和阳光的智慧里讨生活,会让她感觉理得心安。尽管免不了疲累,却也在疲累的土壤里纵情怒放。

好多时候,不染指并不等于不敢染或是不喜欢。世界太庞杂,诱惑缤纷,好在清淡的女子懂得克制和取舍,就算优势占尽,也绝不为所欲为。

清淡掺杂着优雅,无论什么时候,清淡的女子都不会跟碎嘴子的人斤斤计较。即便对那些对她出言不逊或是伤害过她的人,她也心存感激,因为没有她们,也没有珠圆玉润、如此清淡的自己。

越是这样,越是没有人再把她看低。

清淡的女子,落尽铅华,轻舒双臂,遨游在浩瀚的书海,用濡染书香的纤指,荡起人性的涟漪。心无杂尘,坐进静谧,多少哲思巧弹人生的琵琶,多少妙想推开生活的轩窗。总是先做人后做事,清淡的女子挥袖从容间,没有人看扁她的大智慧,她惯用最完美的目光,去赏鉴别人的不完美,而绝非是耻笑。

清淡的女子,看似平静得如一张纸,实则是一尾快活的鱼,懂得把暖心的微笑柴草一样填入岁月的炉膛。这样,无论生活怎样起落,都是舒心煦暖的模样。

碰到淡雅的女子,幸福哪舍得擦肩?相遇本来就是一种缘,清淡的女子,宛若江南烟雨帷幕上的水墨画,怡心又养眼;才煲的银耳莲子羹,触手温暖,贴心暖胃,在嘴角微醺成一抹若有似无的笑。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