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

作者: 彭程子夏2017年03月07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早晨,当太阳像火球一样从地平面上冉冉升起,远处的山连绵起伏,山峰被太阳染成了红色,小鸟在枝头唱歌,大地苏醒了。我起了个大早,背上了便当,去亲近大自然,我的目标是长虫山。

我躺在柔软的草坪上,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和享受着温暖阳光。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叶折射出万丈光芒,像千万把利剑从天而降,这时的绿叶绿得发亮。整个树林就像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这时候我听见远处隐约传来“哗哗哗”的声音,我顺着声音寻找过去,原来是一条会唱歌的小溪呀!这条小溪清澈见底,从山顶缓缓而下,时而急,时而缓,飞溅起团团水雾,就像一条白玉带缠绕在山间。我迫不及待地脱了鞋子,挽起裤脚,把我的脚丫放入水中。哇!水可真凉啊!整个人感到清新了许多。那些倒映在水中的翠绿的小草夹杂着三三两两不知名的野花,浅黄、淡紫、粉红,像电视广告中呈现的鲜花“浴池”。水中一群群逗人喜爱的小鱼儿一会浮上水面,一会沉入水底。这时游来一群黑色的小不点,我以为是小蝌蚪,仔细一看原来是亲吻鱼呀,它们亲吻着我的小脚,我的脚痒痒的,舒服极了!我想,今天亲吻鱼帮我洗过脚,回家就不用洗啦,我和这些可爱的小鱼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太阳就要落山了,我连忙穿好鞋子准备下山。一路上我哼着小曲,看着夕阳下的风景,别有一番味道,一点儿都不觉得累,我要告诉我的老师同学,家人和朋友,要经常去拥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只有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健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