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洗礼青春

作者: 田纪云2017年03月07日来源: 云南网情感散manbet

从未想过自己会走上复读这条路,一切来得那么仓促,一切又似乎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我的落榜彻底打碎了昔日美丽梦想,我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但我明白,凡事总有原因,那个破灭了的梦想,也许是在提醒我,我走着一段不能放弃的征途,更是一段用汗水洗礼的青春

六月高考的帷幕落下时,我觉得可以告别高中生活,可以幻想我的大学是怎样的丰富多彩,可当我望着屏幕,被定格的分数浇灭我所有的希望,期待中的通知书已经是海市蜃楼。那一刻,我慌了。十二年里从未有过的打击让我一时不知所措,我一个人呆了很久。

深夜,当我重新走出房间坐在爸对面时,望着他失落的眼神,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尝试了好几次才鼓起勇气对爸爸说:“爸,我想复读。”爸爸听后,沉默了一会儿,他说:“好。”我知道当我说出复读时,我背负了太多的东西。是将破灭的梦想重新拾起,是将父母失望抹去,是重新用汗水为青春留下绚丽的一笔。

依旧是盛夏,我拖着繁重的行李一步步挪向复读的学校,望着“入学须知”,我笑了,是的,我“高四”了。其实,在决定复读时,我想了很多很多,朋友都问我,高四,你能顶得住压力吗,你能受得了再来一个高三的苦吗?我也这样问过自己,但如果不选择复读,我就连接近梦想最后的机会都没有了。也许,高四会有我前所未有的压力,会有我前所未有的挫折,但那又能怎样,我的不服输、不甘心让我想要最后搏一次,最后与现实死磕一回。韩信当年背水一战赢了,而我面对的是放弃,还是拯救自己。

也许这个选择会让未来的一年里少了可以看小说,听音乐的时间,会少了和最好朋友一起的时间,会少了自我放松的时间,会少了……与之相替代的会是高高摞起的复习资料,会是一遍一遍的数学演算,会是一轮又一轮的考试,或许还会掺杂着打击,失落甚至是放弃,但那又能怎样,既然选择这条路就要用汗水洗礼我的青春。

高四,一道让太多人望而却步的槛,因为它让人背负太多的压力,让人一次次学会接受失败。是的,高四也给我们留下的只有汗水,只有挑灯夜战,只有压力,但它是最接近梦想的梯子,也许这梯子不太好攀援,也会摇晃,但只要用汗水,有坚持的信念,一定能接触到梦想

我不知道高四这一年会承载什么样的压力。会经受什么样的挫折,又会有怎样的结果,但我知道汗水可以浇灌花朵,坚持可以守得云开,或许付出不一定有收获,而我深知奋斗的意义。高考的落榜对我而言是一种打击,但它教会我该如何坦然面对人生,正如现在坦然面对高四一般,也许这就是青春,它教我要用汗水洗礼它才能开出更绚丽的花。

当我重新坐回教室,重新拿起笔时,我便开始我的高四,也开始重新拼凑我的梦想。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七载重夺王位,而我又为何不能奋斗一年,人的一生虽有无数种可能,但若在最宝贵的年华里从没有努力过、坚定过,日后回想起来一定甚觉遗憾。我不想让自己遗憾,所以选择重走高四,即使前方布满荆棘,也要鼓起勇气越过高四的槛。

涅盘对于斑斓的青春可以说原本是一件残酷的事情,可是高四谁都必须经历一段这样的艰辛,而这些艰辛都打着梦想的烙印,这是对梦想的执迷不悔。所以,我选择用汗水浇灌梦想的花。

少年时,怨怼老天,现在,我懂得感激,因为当老天给你一片寂寞的荒野时,就意味着,他要你成为展翅高飞的鹰。

高四,一段不一样的经历,高四,一种涅盘重生的美丽,高四,用汗水洗礼青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