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羊

作者: 陈宇2017年03月11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有一天,一只大灰捉到一只小羊,要把小羊吃了。小羊求大灰狼放了他,小羊说:“我还小,没有肉,不如我带你去见我的一个肉很多的朋友吧!”狼说:“好!”狼想:也是,反正它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就跟着小羊向山里走去。

一路上,小羊边走边想,我一定要想个办法逃脱才行,不然到了那,找不到肉它一定会吃掉我的。想着想着便到了大象家,说:“他就是我的朋友。”大象看见小羊带大灰狼来他家,他就明白了,小羊是向他求救的,于是他用长长的鼻子打大灰狼。大灰狼看见大象向自己扑来,发现自己上当了,想夹着尾巴逃走,但来不及了,被大象打倒在地上。这时,狼哀求道:“我再也不敢了,世界上最善良最高贵的小羊,请您救救我吧!我以后再也不吃羊肉了。”小羊说:“你这个凶恶的家伙,我不会相信你的。”狼流着眼泪又说了很多好话,但小羊不会听它的甜言蜜语。狼被打死了。

从此,大象和小羊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