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情

作者: 杨曦云2017年03月17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终于可以回家了,我迫不及待地背着书包往家跑。一路上都在想爷爷,想把自己在学校发到的石榴给爷爷。

到家了,我急忙跑进家里大声喊:“爷爷,我回来了,我还给您带来好吃的呢!”爷爷看见我很高兴,脸上露出了笑容。但是我还是发觉爷爷老了许多,苍白的头发毫无光彩,一双浑浊的眼睛深深地凹了进去,额头上的皱纹更多了。我心中有种从未有过的感觉。“爷爷,你怎么了?”我冲进去抱着爷爷嚎啕大哭起来。

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妈做了许多好吃的,这时我心想:“爷爷,太瘦了可以多吃肉,补补身体了。”可是出乎我的意料,爷爷居然夹了几块肉走进房间,我悄悄跟着他,走上前一看爷爷居然在吃米粉,他右手拿着碗,左手拿着勺子,把米粉一碗一碗送进嘴里,每放一勺他都要紧皱眉头硬咽,才吃了几口就吐了出来…等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爷爷生病了,得了慢性咽炎,饭也吃不下去,我得知后就每天都去照顾爷爷。

不久后的一天我去送饭给爷爷,不小心把油倒在了衣服上,晚饭后爷爷催我去睡觉,忽然间我听见开水龙头的声音,就跑出去看,发现爷爷正在帮我洗衣服,这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爷爷你为什么这样不辞辛苦,更何况是在晚上,你还有病在身呢?

爷爷,感谢你对我的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有用的人。虽然你已经去世了,但是在我的心中你一直还在。每时每刻都会想着您,有时我甚至想为什么世界上会有死字,我恨“它”,它让我失去了疼爱我的人,爷爷你能回来看看我吗?我好想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