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青涩

作者: 颜霞2017年03月21日来源: 邵阳日报情感散manbet

我们年轻,所以任性,我们拥有最美的光华,所以张狂,我们少年柔软的心,会做无边的畅想,也会兀自发出阵阵感伤,也许是为着迷离的过往,也许是为着彷徨的未来。天旋地转之间,徘徊无依,流离失所,广袤红尘,不知何方才能够容纳青春的悲怆和清寒。其实每个人都在忙于自己悲伤和欢喜,有谁会怜惜你孤独的背影。无垠的黑夜,我们青涩的感怀灼亮点点火星。

而幻境的出现,使我们迷失了方向。黎明的光亮,在梦开始的地方。风,吹醒了梦,梦带来了希望,希望点燃了梦想,梦想随风飘扬。只是沉醉于安逸的心,伴着荧幕的光影,四处飞翔,无处安放,也无法安定。我们都知道,青春的容颜会在时光里老去;可蓬勃的人生会在回忆永远年轻。因此,为梦想追逐的少年,懂得,梦就在不远的前方,所以执着在仓皇的青春里孤寂的燃烧,桀骜而傲然。天使会看见,滚烫的眼泪里,折射的是少年青涩的执着点缀生命无聊荒漠里的绿洲。

黑夜像一朵缓缓展开的黑色玫瑰,可是这样的黑暗让我们猝不及防,因此受伤。当一大片的黑暗瞬息扑天而来,感觉像是谁要吸食掉自己的灵魂,可我们无能为力。于是少年的我们像受惊的小鹿跌跌撞撞脱离了轨道,闯进了荆棘的草丛。于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抛弃了木槿花的信仰,开始疯狂追求彼岸花的炽烈。当少年纯白的衬衫换成了一件件黑色的风衣,心底慢慢滋生出老鹰般的野性。于是不经意的邂逅,心动,少年的我们究竟逾越了多少?时光让青春这张卡无限为我们买单,让少年狂妄的眼睛里容不下别人的沙粒,让我们青涩的叛逆和爱情慢慢在生命的锦缎刺出一朵朵精致的花纹。

秋风,没有记忆中来的那么早,也没有盼望中的那么迟。偶尔星空下一次深深的回忆在风中四处纷飞,点缀着落叶的萧瑟,渲染着成熟后的荒凉。记忆里的天空,无风,无雨,平平淡淡的日子,简简单单的生活单纯的梦幻,纯真的无暇;你在我耳边轻声的呢喃,清晰的仿佛才是昨日说的,可那些如同咒语一般的承诺,在梦醒来的时候,还是远走了天涯。我们抱着渐失的影子,背后烟花绽放,充满笑容岁月,好似遥远前世的约定,一切来的那么悄无声息,却走的轰轰烈烈,落单了的孩子,孤独无助,可终究是要努力对着天空说,走吧,走吧,走吧。愈发英俊或美丽的城堡主人喜欢将青涩的送别埋在脑海里的那棵老底下。

思绪蓦然幻化成落寂的枯叶,当失去所有润泽的翠叶飘落下枝头时,随之凋零的亦是大树深深的思念与寄托。蒲公英样的少年懂得不再任由自己堕落,不再让自己徘徊于黑暗的边缘,懂得,无论黑夜多漫长与寒冷,那日出,那光明依旧会准时到来。懂得说一声安好,便会有许多悬着的心能稳稳的落下。高大的身影下,我们青涩的成长折叠成一枚由眼泪与独自承担的痛苦制成的底片。

尘世下的我们,有着青涩的感伤,青涩的固执,青涩的叛逆与爱情,青涩的送别,青涩的成长。虽然青涩可是美丽而又清新,这样的青涩一世便只能有一次,我想,任谁都会觉得它是最美好的,包括城堡里的公主与王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