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毛笔

作者: 何佳禧2017年03月24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早就听说与我家同住一个小区的菡芳爷爷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在翠湖边有幸见到从国外出访归来的宋庆龄,在她的鼓励引导下,大胆地给她亲自创办的《儿童时代》投稿。在《儿童时代》杂志社的长期关怀培养下和家庭manbet化的熏陶下,菡芳爷爷终于成为一位着名的作家和书法家。今天,我有幸受到菡芳爷爷的邀请,走进了他的书房。

爷爷的书房墙壁上四处都悬挂着他的书法作品,有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每幅作品都龙飞凤舞、功底深厚,每个字都犹如注入了鲜活的生命、笔笔传神,我一幅幅认真观赏,情不自禁地赞叹羡慕不已。突然,桌上一支古色古香、略带一丝陈旧气息的大毛笔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在众多毛笔中,它显得那么严肃、厚重。我问:“爷爷,您的字写得这么好,一定是用这支神奇的笔写的吧?”爷爷抚摸着我的头,神色凝重地对我点点头说:“这支笔是我的爷爷传给我的父亲,父亲再传给我的,它历经一百多年的沧桑岁月,见证了三代人的成长经历。”他还告诉我,他的父亲、爷爷都是精通汉manbet化的白族manbet人,在他小的时候,父亲对他特别严厉。每天放学回家,都要用这支毛笔把砚台里面父亲为他磨好的一大滩墨一笔一画地在旧报纸上认认真真地写干后,才能吃晚饭。往往一个字写不好,要反复写上数遍,直到父亲满意为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菡芳爷爷后来的成功,无疑是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而取得的。

其实,这支毛笔虽珍贵,但并不神奇。神奇的是,菡芳爷爷能够数十年坚持如一日,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汗水倾注在这支笔上,他才能用这支笔创作出获得省内外各种奖励的manbet学作品和书法作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