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父爱

作者: 田矣涵2017年03月24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一个星期五的傍晚,爸回到家,看见我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便过来询问我:“怎么了?困了还是?”我抬起沉重的眼皮,瞅了瞅爸爸,无力道:“不知道,反正昏昏沉沉的,想睡觉。”爸爸走过来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你额头好烫,会不会发烧了?”我没听错吧,爸爸的声音好像有点焦急?我胳肢窝夹着体温计,而爸爸坐在我身边。“呀,真发烧了!”爸爸拿出体温计看了看说。看着爸爸担心的表情,我心里暖暖的,向爸爸吐了吐舌头,说:“没什么啦,不就是发烧了么?没什么的,我平时也经常发烧啊,只是你那时不在而已。吃点药就好了嘛。”没想到我无心的一句话让爸爸的脸沉了下来。爸爸低着头说:“对不起,女儿,爸爸平时陪你的时间很少,你……你不会怪爸爸吧?”我咧嘴笑了笑,装作没事道:“没事啊,爸爸我不怪你,我都习惯了。”其实我是很想要爸爸陪我,可是我不能这么自私,爸爸也有他的工作,我应该学会理解他,想到这里我也低下了头。

到八点多的时候,我又量了一次体温。的确,体温降了点。爸爸看起来心情很好,想要削苹果给我吃,我摆摆手道:“没胃口,不想吃。”爸爸看了看我,“吃点吧,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我又摇摇头。爸爸拿着几种不同种类的水果进了厨房。我看着电视,被吸引住了。不一会儿厨房里传来一阵碗的碰撞声和水的叮咚声,我心里十分疑惑,爸爸到底要干什么?我猫着腰走到厨房门口,但是被爸爸高大的身影挡住了,我看不见爸爸在干什么。“唉。”我叹了口气,回到沙发上继续看电视。但是我已经很高兴了,因为我和爸爸的关系已经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了。

差不多过了一刻钟,爸爸从厨房走了出来,手里端着一个盘子,我好奇地把目光从爸爸身上转移到那个盘子上,是水果拼盘!“好漂亮哦。”我赞叹着,爸爸竟然能做得这么漂亮,“看起来好有食欲哦。”爸爸溺爱地看着我,目光柔和,把盘子放在桌子上,慈爱地说:“有食欲就吃吧。”我看着爸爸,明白了,眼泪差点不争气地掉下来。爸爸原来是因为我的一句“没胃口”去做了这个看起来很有食欲的水果拼盘啊。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插起一块桃子肉,“爸爸,给你吃。”爸爸接过去很给面子地故意吃得很开心,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又插起了一块苹果肉,“那么我也不客气咯!”我狠狠地咬了一口,眼角有一抹不明显的晶莹泪花。“爸爸,我也爱你。”我小声地说。我看到爸爸一愣,沧桑的脸庞上浮现出了浓浓的笑意。我知道,爸爸一定听见了,我看着爸爸笑了笑。屋子里,散发着让人沉醉的浓浓温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