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

作者: 张钰铧2017年04月12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天色已经不早了,我揉了揉因为长时间看书而发酸的眼眶,看了看门外,外面静悄悄的,时不时有几只鸟儿匆匆飞来又匆匆飞去,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我决定出去逛一逛,寻找一点儿乐趣。

大街上,没有了以往的喧闹,似乎清净了许多,似乎宽广了许多,也似乎黑暗了许多。我承认,我想出来走一走是一个不好的主意。忽然,我在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位老人,老人全身瘫了,他的脸上是将近黑夜的黄昏,他浑浊昏花的老眼里是一片黄色的沙漠,从他的背影来看,仿佛笼罩着浓重而不散去的愁云。忽然,他看到我的瞬间,浑浊的眼光焕然一新,不经意间闪射出慈祥的目光,那目光,使我想起了我的奶奶,那位最疼爱我的奶奶,可是我已经把她忘记了好久了。我愣了一下,突然转身飞奔回到了家。

我回到家,一眼就瞅见了坐在沙发上绣花的奶奶,奶奶笨拙的双手好几次握不住微小的绣花针。奶奶的手我是最近才注意到的。我轻轻跑向奶奶,拉起她的手细细端详起来。奶奶的手因为年轻时在烈日下做活,被太阳晒得黑黑的,一根根筋在皮面上凸出来,异常显眼;我用手轻摸她的手背时,心里不禁小小的一惊:奶奶的手松松弛弛的,没有了弹性,皮肤粗糙得仿佛摸在皱纹纸上,指甲也不再有光泽,取而代之的是一副黑而参差不齐的指甲。我皱了皱眉头,奶奶这双手还是当年抱着我玩耍的双手吗?想当年,奶奶的手是那么的小巧玲珑,做了那么多的美味佳肴,替我织了无数件格式不一的毛衣,可现在……我抬起头时,奶奶的眼里不知什么时候充满了泪水,她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在那轻微动作的瞬间,我发现,奶奶的手已在颤抖……

奶奶,岁月如梭,时间已经让你的银发日夜多了起来,你的手脚也不再像往年那样灵活。虽然您年轻时的那双手只能在我的梦境里浮现,但是,您仍然是我最崇敬的奶奶!就像一株百合,虽然枯萎,但人们还是怀念它的清香!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