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阳光

作者: 赵维浩2017年04月15日来源: 云南网短篇散manbet

收集阳光,成就希望。

——题记

“我有一个美丽梦想,就是以后成为一个大大的太阳……”

帮助

当我接过她手里那五张一元纸币,并将手中的五元整钞递给他时。我心里既是激动又是感动。我迅速地将刚得来的一元纸币放入了公交车的投币箱,转身刚想对她道谢,却发现她早已隐没于人群。平凡的装束,平凡的面孔,是那么容易被人忽略,但我却深深记住了她的身影,她帮我解除了尴尬,她给了我阳光般的温暖。然后,将那阳光收集,深藏于心。

关爱

“你的手怎么了?”看着他关切又惊讶的眼神,我茫然失措又分外惊疑。看着那用衣袖遮住的伤痕,更是疑惑他眼神的锐利。但听到他担心的话语,心中竟有一阵阵温暖涌起。“我没事,只是不小心摔伤的。”听到这个答案,他似乎放下心来,然后便转身继续讲课。一句简单的问候,却像阳光在心,禁不住被我收集。

鼓励

今日考场上的滑铁卢令我不堪接受,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只是,我错了。当我看到你们——我的朋友,对我不离不弃并且努力鼓励我时,我醒悟了,就像阳光驱散了阴霾。我决定重新站起。你们的鼓励就像阳光普照在我的心底,成为我向上的动力,我将其珍藏于心底。

宽容

我和你既是同桌,也是竞争对手。成绩对我们都很重要。所以,当我将那份迟到的资料交到你手中时,我愧疚难当。我想过你会生气,你会难过,或者误会我的用意。

但我万万没有想到,你只是轻轻对我一笑,然后说:“没关系。”

看着你的笑脸,我难以置信。可是,虽然脸上惊讶,心里却获得意外的平静。你的宽容包容了我,温暖了我,我因内疚而起褶的心被这缕宽容的阳光熨平。

支持

也许每个母亲都总是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我的母亲也不例外。每当我经历挫折,受到误会,或是缺少自信时,她总是说:“我的女儿最棒的!”

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母亲在我的身边,她总是我最忠实的听众,从眼神里、嘴角上、话语中总能感受到她对我的鼓励、信任和支持。如同冬日的阳光,分外温暖舒心,照亮着我的成长历程。

陌生人的帮助,老师的关爱,朋友的鼓励,对手的宽容,亲人的支持……这些温情,就如阳光一样萦绕着我,照耀着我的身体,虽然只是丝丝缕缕,却绵绵不绝。我要收集并传播这些阳光,将它们播撒到更远的地方,送给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正走在洒满阳光的大道上。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就是以后成为一个大大的太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